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先进典型讲家风树新风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1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同周)“姻族以睦,朋友以信,里邻相助,急难相恤,德业相劝,过失相规……”近日,由西充县妇联主办的“巾帼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展风采———构建乡风文明”主题活动在该县古楼镇过江楼村举行。活动中,该县创业模范带头人任绍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蒙庆全向村民讲述了尊老爱幼、创业奔康和家庭和睦的内涵和重要性。

“我家有个家训,兄弟要团结互助,大事要商量办,小事要主动办,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蒙庆全介绍,他家有兄弟5人,五兄弟秉承祖辈“只有团结,才能形成合力,才能业兴家富”等家训,成家不分家,60年来同吃同住同劳动,爱心、善良、勤劳成为全家和谐的润滑剂,让他们这个大家庭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他们身上有乡村文明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西充县妇联主席何寒梅表示,一个创业模范带动一个村,一个“五好家庭”带动一大片,一个“文明户”带动众乡邻。她希望通过宣传先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着力传承培育优良家风,积极推动文明乡风的形成。

近年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西充县集中开展“百善孝为先”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十大孝星”“好婆婆、好媳妇”和“最美家庭”等推荐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如今,文明之风已深入千家万户,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正在形成。

新闻推荐

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网络订单填到手软

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区基本建成、成功承办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第二届亚洲大会、成功发布“好充食”农产品区域公...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一派自然在广化2018-06-06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先进典型讲家风树新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