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揽金61.5亿元 西充“开放年”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14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赵荣 记者 张小星) 南充市委六届九次全会要求,今年该市要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1月11日上午,西充县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西充(重庆)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签下10个重大项目,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协议投资61.5亿元,实现了2019“开放年行动”招商引资”开门红”。

近年来,西充县委、县政府抢抓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战略契机,立足“融入南充、出位发展、错位发展”,坚定围绕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三大定位战略目标,大力实施“533战略规划”,精心推出“10+2件大事”,县域经济总量和质量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中实现稳步攀升,走出了一条顺应大势、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据悉,2018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亿元、增长10%,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亿元、增长12.1%。

同时,西充提出打造企业投资兴业新高地,先后出台了《西充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71条、《西充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补办法》19条、《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3条等系列优惠政策,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保姆式服务,切实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让投资者享受最优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去年,全县共招引重大项目39个,协议总投资266.1亿元,到位资金64.2亿元,其中投资160亿元的南西田园康养生态城项目,刷新招商引资单体项目最大、投资最多等多项纪录。

推介会上,西充县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西充的交通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并重点推介了现代农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类、三产服务类三大类项目,总投资达883亿元。

新闻推荐

词曲唱和 夫妻共同走向艺术殿堂

■西充记者站马玉竹她,被誉为童心未泯的“儿童歌词作家”。他,被称为“拥有花甲的年龄,也拥有花季的心灵”的作曲家。从...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揽金61.5亿元 西充“开放年”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