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年内将有5家企业建成投产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谯灵敏 文/图

5月5日,位于西充县义兴镇的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里,大型施工器械马达轰鸣,工人正忙着挖沟安管、植树种草……

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作为西充县10件大事之一,已开工建设两年,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已签约企业21家,16家企业已入园建设,预计年内将有5家企业建成并投产。

1 一天一督办 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

进入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是一条主干道,10余名工人正在安装道路雨污管网。在道路雨污管网安装完成后,下一步将进行水稳层施工、铺油、道路绿化、路灯安装等阶段,这一系列的工程看似繁多,每一项早已安排好,预计5月底主干道施工基本完成。道路两侧,一台台吊塔高耸,将材料运送到指定区域,工人挽起衣袖裤腿来回奔走,汗水浸湿了衣襟也顾不得擦去。

西充县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从2017年5月开工至今,该项目已完成场平1800亩、1.5公里主干道、两座桥梁建设和绿化;完成10000余平方米生态广场、7000平方米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成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生产污水处理厂60%工程量;24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完成一楼主体工程,近期有望全面完工;次干道和C线支路完成路基工程,B线支路水稳层铺设。

“我们坚持一天一督办、三天一调度、一周一拉练、一月一问责,基础配套、厂房车间建设阶段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该负责人补充道。

2 2021年全面建成 填补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空白

“凭借天然优势,园区按照‘一带两轴五区’的总体布局,致力于建设有山有水的生态公园式园区。”该负责人说,“一带”指沿龙凤河道建设宽20米的滨河生态绿带,“两轴”即南北与东西交错的两条主干道路两侧建设景观绿轴,“五区”具体包括精深加工、仓储物流、营销展示、科技研发、综合配套五大功能区。园区致力健全低碳、循环、高效、绿色加工新体系,探索智能化、精细化、现代加工新模式。

目前,一带两轴五区的建设都在同步推进,其中,龙凤河河道治理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进场施工。在各个功能板块都在建设的时候,园区内的综合服务中心已经热闹了起来,2019年1月22日,西充农业电商产业园入驻综合服务中心,并正式开园。“主要包含农业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平台、返乡人才引进和培训、乡创空间三大特色板块组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最终都将服务于整个产业园。

据了解,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规划占地4500亩,概算投资100亿元,计划分二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预计2019年完成,二期将于2021年全面完成。届时,可入驻企业50余家,预计年产值过150亿,创税费超1亿元,带动就业万余人。

该产业园的建成,不仅能填补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空白,还将成为覆盖川东北、辐射成渝西、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和农产品研发展示中心。

3 招商马不停蹄 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个

种得梧桐树,引得金凤栖。

在基础设施建设火热进行之时,招商引资也马不停蹄。为最大程度吸引企业入驻,园区招商、运营和管理全面贯彻“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提前为企业创造好生产发展的条件。

“我们从配套‘最大力度的政策’,坚持‘最大力度的领导’,实行‘最大力度的跑动’3个方面开展强有力的招商活动。”该负责人说,相继出台了财税、土地等优惠政策13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招商领导小组双组长,县级领导担任项目秘书一对一跟踪服务,企业需求限时答复,项目审批只跑一次。

此外,西充县还组建了4个常年驻外招商分队和8个部门招商团队。为了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总则,招商团队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西,主动敲门,精准发力。截至目前,跟踪在谈项目48个,成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个,入园建设企业16家。

在园区的显眼位置,陈吉旺福开心麻花食品、速原中天西充果蔬精深加工2家企业已具雏形,建设进度日新月异。记者从西充县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这两家企业将于2019年6月建成并投产。到2019年底,产业园内将达到5家以上企业建成并投产。

新闻推荐

以精品奉献人民 为时代歌唱成都激发了我们的创作欲望

10首具有国际标准、中国气派、四川风格、成都味道的歌曲,瞿琮、赵季平、易茗、孟卫东、小柯、郭峰等名家创作的5首优秀音...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力寨村的牛王节2019-04-25 03:25
猜你喜欢:
评论:(川东北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年内将有5家企业建成投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