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非法行医 11家药店遭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本报讯 “药店非法行医活动很猖獗,威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扰乱医疗市场秩序!”昨(9)日,记者从市委书记信箱经办部门获悉, 就群众投诉的“西充县城药店存在突出非法行医”问题, 该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专项整治,4月以来,已查获11家无证非法行医药店。

4月7日, 有群众网上致信市委书记信箱举报称, 西充县城有大小药店数十家,其中的非法行医行为非常严重:一是药店非法执业擅自开展诊疗活动, 部分药店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 但没有获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是药店坐堂医生非法执业,大多数是药店的药师或执业地点在别处的村医、乡镇卫生院医生。

“非法行医极大地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重影响和扰乱了医疗市场服务秩序。”举报群众称,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开展诊疗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 执业范围执业, 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

举报群众说:“我们呼吁相关职能执法部门肩负起自己应有的职责, 要下大力气、依法整治非法行医药店,维护患者的权益!”

群众举报的“西充县城药店存在突出非法行医”问题,经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层层交办至西充县卫生健康局后,该局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小组,由局政策法规股牵头, 会同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4人次, 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调查核实。

据西充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调查核实,4月以来, 该局执法人员共监督检查大小药店74家,其中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药店5家(含备案诊所);存在无证行医行为的药店11家,目前已查处2家,罚没金额7042元,另9家药店均已立案调查。

“药店非法行医,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增加了就医风险!”西充县卫生健康局表示,下一步,将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和沟通, 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案件移送力度。同时,采取疏堵结合方式, 鼓励有条件的药店引进有资质的执业医师, 到卫生行政部门进行“中医诊所备案登记”或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登记”,取得合法资质后开展医疗活动。努力维护该县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

新闻推荐

东太小学“推门听评课”提高教学质量

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西充县东太小学将教学常规管理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特别注重抓好“备、讲...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行医 11家药店遭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