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公安民警与涉黑组织成员结为“干亲家”南充破获首例涉黑“保护伞”案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杰)日前,南充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举行,向社会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南充首例涉黑“保护伞”案———贾某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受贿、徇私枉法案。

贾某某原系西充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民警,但他与涉黑组织成员李某结为“干亲家”,利用职务之便,在办案过程中违背事实与法律、伪造证据,故意包庇有罪的李某黑社会组织成员。

经查,西充县人李某纠集岳某等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西充违法放高利贷、强揽工程,并通过威胁恐吓、暴力殴打、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手段非法敛财,逐渐形成了成员较稳固、有稳定资金来源、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贾某某身为公安民警,明知李某黑社会组织长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仍与李某结为“干亲家”,并利用其公安民警查处违法犯罪案件上的便利,在办案过程中,违背事实与法律、伪造证据,故意包庇有罪的李某黑社会组织成员,并积极参与李某拉拢司法工作人员寻求庇护的相关活动。

期间,当李某的违法犯罪事实遭到查禁时,贾某某主动出面说情,并采取利诱手段中止查禁,不依法履行警察职责,对李某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不及时制止,放纵李某团伙违法犯罪活动。此外,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他还非法收受李某及他人贿赂,数额较大。2018年12月5日,西充县纪委监委给予贾某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犯罪事实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法院正在审理该案。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充全市公安机关九类涉恶案件立案428件,破获案件374件,抓获1674人,打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24起、恶势力团伙27个。此外,南充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情况80件82人,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34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新闻推荐

助四川队夺射箭金牌、与各地优秀网球运动员过招……南充选手“闪耀”全国残运会

●本报记者谯灵敏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14个提前比赛项目在天津开赛。南充市共有5名运动员参加射击、射箭...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民警与涉黑组织成员结为“干亲家”南充破获首例涉黑“保护伞”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