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暴雨袭击南充 高速关闭火车晚点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文/图

本报讯 进入7月后, 雨水和晴天总是交替出现。前几天的短暂晴好,又被15日下午淅淅沥沥而来的雨水打破, 接着暴雨也来了,雨水下个没完没了。而且,根据市气象台昨(16)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今起3天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大家出门记得带伞哟!

15日下午雨水开始登场, 到了夜里雨越下越大。“下了雨要凉快些, 明天出门就舒服了。”市民姚女士说。不过,雨水没那么容易收手。昨日6时3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南充市顺庆区、 嘉陵区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12时10分,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南充市顺庆区、嘉陵区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16时,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6日20时到17日20时, 达州、巴中、南充、广安4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至80毫米),其中达州北部和巴中东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50至180毫米)。

“都入伏了,雨水还如此强势,实在是想不到。”市民肖先生说,今年6月雨水已经够多了, 还以为后面的雨水就会少了,可这次的雨水还是有种不依不饶之势。

那么,昨日的雨究竟有多大呢?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5日20时至16日15时,南充市出现了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60个,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13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部县流马镇,为163.4毫米,各城区雨量(毫米):顺庆37.0、高坪38.7、嘉陵35.2、阆中62.0、南部88.4、西充49.4、仪陇38.4、营山12.5、蓬安6.2。

记者还从交警部门了解到, 昨日10时42分, 因暴雨天气,G75兰海高速广南段流马、 南部、 天宫院站入口封闭;10时55分,G42沪蓉高速成南段大通、嘉陵、南充、南充东站入口,因暴雨天气关闭收费站;12时15分, 因暴雨天气,G75兰海高速广南段南充北、顺庆、西充东、西充北站入口封闭;南大梁高速南充段因暴雨天气, 关闭辖区高坪东至小桥收费站。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暴雨影响, 兰渝铁路龙桂至阆中站区段雨量超标。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该区段进行封锁巡查。受此影响,途经相关区段的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们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 具体情况详见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相关链接

雨天行车需注意啥?

夏季雨多, 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很多车主出行带来麻烦,为此,南充交警提示广大车主, 雨天驾车要诀:第一,不要快;第二,要“预留空间”。

雨天路滑, 对车辆的制动也是一项考验。首先,动作不要过“猛”,也就是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急踩制动踏板或猛打方向盘,以免发生“水滑”;然后,要保证前方视野清晰, 平时要经常检查雨刮器;最后,保持车距,是保证雨天驾驶安全的一个关键要素。

此外, 遇到大暴雨时如果雨刮器的作用不能满足能见度要求时, 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宽灯,待雨小时再继续行驶。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则不宜继续行驶。在车辆驶入漫水区前,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在水中不要停车。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 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袭击南充 高速关闭火车晚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