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万余户家庭挂上“光荣牌”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9-05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荣 文旭)“再往左一点……”近日,西充县晋城镇以及天宝寺社区的干部将“光荣之家”荣誉牌挂在退役军人杨永勤家醒目的位置。这标志着西充县为在家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20508户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活动结束。

“‘光荣之家’是党和政府给予我的崇高荣誉。”看着悬挂在自家门头上的光荣牌,居住在晋城镇天宝寺社区文庙巷的杨永勤眼睛有些湿润,“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回报国家。在有生之年,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军人的作风,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悬挂“光荣牌”之前,该县各村(社区)举行了简朴、庄重、热烈的悬挂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纷纷披上“光荣之家”绶带,接受这份属于自己和家庭的荣誉。

西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新民介绍,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符合条件家庭悬挂“光荣牌”,表达了对军人的尊崇、对军人之家的尊重。在悬挂“光荣牌”工作中,秉承不漏一户、各联系领导亲自参与的原则,尊重悬挂家庭意愿,并保证醒目、协调、庄严、得体。并以此活动为契机,了解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生活状况。

通过悬挂“光荣牌”活动,切实提升了该县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同时,这份荣誉也提醒他们,不忘责任与担当,要用军人的品格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继续做一个让社会尊敬的人。

据了解,西充县共有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21485户。截至目前,已为在家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共20508户悬挂了“光荣牌”,对977户暂时不在家或联系不上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将加强联系,及时悬挂“光荣牌”。

新闻推荐

四川农产品主产区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座谈会在西充召开陈晓华作演讲 王正荣出席并讲话 张成明主持

(记者谯灵敏见习记者罗熠)8月30日,四川农产品主产区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座谈会在西充召开。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万余户家庭挂上“光荣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