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强势驱动 项目会战催奋进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2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时下的西充,处处是一片机械轰鸣、 激情飞扬的大场面, 一派挥汗如雨、 大干快上的新气象,全县“三大定位” 战略目标催人奋进。新形势、新任务, 西充县坚定不移“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上半年,西充县已开工重点项目96个,新建项目41个, 续建项目55个。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33个、产业发展类项目40个、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20个、 生态环保项目3个。 截至目前,县重 点 项 目 完 成 投 资112亿元,占年度计划65%。

加快建设 大投资强势驱动

项目主抓手, 投资主驱动。面对疫情影响,西充县以“迎大考、过大关、成大事”的责任担当, 誓将“投资唱主角” 进行到底。1至6月,17个重点项目施工超进度,76个重点项目投资达时序, 预计完成投资112亿元,超进度15个百分点。

复工就是大干, 大干就是决战。面对疫情冲击,西充县创新“三抢一保障”抓项目复工、“三严一到位” 抓企业复产,20多天实 现 重 点 项 目 、 规 上 企 业 、“10+2”大事“3个100%”开工复工。

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推进。10万亩红薯产业基地、蓝润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多点发力,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一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基本建成,应友光电、红福人家等加速突破, 陈吉旺福开心麻花竣工投产, 县城至莲池文旅融合示范带精彩亮相。

重大基础项目如火如荼。南西田园新城宏图初展, 惜字塔公园强势推进, 南充市西充产业新城气势如虹, 国道212线县城过境段改造完成主体工程, 直达南充北火车站的南西大道筑路山水间、冲出“加速度”。

重大民生项目齐头并进。投资43亿元的凤凰文旅小镇破土动工,容纳3000人的城南小学快速推进,3个棚户区、20个老旧小区改造稳步实施。

2020年,西充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0个, 总投资5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2亿元。1至6月,全县应开工项目32个,实际开工41个,开工率128%,超进度28个百分点,持续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热潮。

加大力度 大开放全域出击

今年以来, 西充县紧紧围绕市委“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危中寻机,线上线下协同招商,聚焦重点精准招商, 创优环境以商招商,深挖存量延链招商,迅速掀起对外开放高潮热潮,逆势实现招商引资突围突破。

招商引资掀起“新攻势”。开启“云招商”模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走出去”“请进来” 双向发力。1至6月, 深入洽谈盐津铺子休闲食品等重大项目26个,新签约太极医用口罩等项目21个,新开工项目16个、新竣工项目10个、到位资金50亿元,超额完成半年招商引资任务。

开放合作取得“新成效”。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与重庆渝北、成都新津、遂宁蓬溪等地建立友好合作机制。

服务企业传递“新温度”。建立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妈妈式” 服务制度,“金融顾问”制度,由29名县领导“点对点”联系143家企业,向180余家企业派出“金融顾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增资扩产。

潮起正当时,风好正扬帆!西充正全面贯彻市委“155发展战略”部署,围绕“三大定位”战略目标,乘势而上、蓄势突破、强势出击,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西充力量!

西充记者站 马玉竹 李同周 文/图

新闻推荐

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培训

(衡欢)“森林防火劝导员是森林防火第一力量,一旦发现火灾隐患,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扑灭,将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摇篮之中...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势驱动 项目会战催奋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