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18岁女孩考上大学梦想成为人民教师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3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主办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启动后,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记者昨(30)日获悉,家住西充县仙林镇桥凤坝村的杨欢今年的高考成绩504分。十几年来,妈妈患有疾病,一家人靠务农维持生计,现在家人正在为她的大学学费发愁。

父亲卖鸭蛋维持一家人生计

昨日上午, 记者在西充县仙林镇桥凤坝村看见, 一栋老旧的房屋就是18岁女孩杨欢的家,家中只有几样简单的家具。“欢欢,家里来客了。” 听到父亲的喊声,杨欢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英语书,从里屋走了出来。杨欢留着齐肩短发,穿着一件黄色的T恤,特别文静。2002年8月,杨欢出生在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 母亲在她小学的时候就患有疾病, 一直靠药物维持,父亲身体也不好,在家务农维持生计。

“家中就只能靠父亲一人卖鸭蛋挣钱, 别看我高中三年读书累,其实父亲比我更累,高中三年我在西充中学读书, 住在亲戚家里, 父亲比我起得早睡得晚,他不但要去卖蛋挣钱,还要抽时间照顾我的生活和起居。尽管经济上并不宽裕, 但是为了满足我学习上的需求, 他一直省吃俭用。”杨欢说,“这么多年来,爸爸虽然挣得也不多,但是我每年的学费,却是一分不差地准时拿给我。”

暑假期间, 杨欢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去享受假期,而是回到了家中帮父亲干农活,每天杨欢除了照顾母亲, 还要负责煮一家人的饭菜, 她告诉记者,“在经济上, 我还没有能力去为父亲分担, 只希望在其他事情上能为父亲减轻负担。”

考上大学梦想当一名教师

“我体会到父母供我读书有多不容易,所以我就明白,要更努力地去学习。” 杨欢说,今年高考, 我如果发挥得更好一点, 高考成绩肯定不会只有504分。不过,幸运的是,能够如愿考上大学。

“如果我能够跨进大学的校门,我一定会努力读书,以后找个好工作,为父亲减轻负担。”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欢有些担忧,甚至有些迷茫。她说,进入大学后, 应该有勤工俭学的机会,她会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去挣生活费。今后,她想当一名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目前,只有靠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的帮助, 我才能有机会上大学,所以, 等我大学毕业后有能力了,我也想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南充晚报记者 杨真 文/图

困难学生档案

姓名:杨欢

家庭地址:西充县仙林镇桥凤坝村

家庭情况:杨欢的母亲多年前就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服药,药费是家中一笔较大的开销。家中靠父亲一人务农维持生计,收入不稳定。她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对他们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跨进大学校门。

毕业学校:西充中学

高考成绩:504分(理科)

第一志愿学校:乐山师范学院

新闻推荐

强农业 美农村 富农民

近年来,西充县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激活要素,合理开发;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探索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业品牌建设情况2020-08-26 21:23
评论:(18岁女孩考上大学梦想成为人民教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