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扫黑除恶安民心 群众点赞称好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0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局长、杜支队,感谢你们公正办案, 帮我们挽回损失, 把被敲诈勒索的钱给送回来了……”8月31日下午,南充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内,6名来自西充的群众将一面印有“出铁拳 办铁案 铁面无私除毒瘤, 树正气 讲正义 正大光明扫黑恶”的锦旗,以及一面感谢牌匾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据悉,近年来,以李某为核心的涉黑团伙长期盘踞在西充县及周边, 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违法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牟取暴利, 严重破坏当地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省扫黑办、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的督导下, 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了“6·22”专案组进行侦查。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始终把“查深、查透、查实、查结”作为第一要旨,不惧疲劳,不畏艰辛,夙夜奔波,确保“案不漏罪、罪不漏人”。最终通过5个多月的艰苦奋战,行经5个省市、5万多公里, 终将李某涉黑团伙共计21人抓获归案,并锁定证据层层深挖, 依法扣押该团伙现金3000多万元, 资产1.4亿元,所有涉案人员均被绳之以法。

7月29日, 备受关注的西充“李某涉黑案” 已在阆中一审判决,首犯李某获刑25年,其余犯罪成员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处罚。案结事了, 但民警对涉事群众的牵挂并未放下。 专案组仍不定时地对举报群众进行多番回访,了解、关心其生活情况。赠送锦旗时,几名群众动情地说道:“我和你们非亲非故,没想到你们这么上心,能打掉这个涉黑毒瘤, 太感谢你们了!”

黄桐熊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大慈寺:玄奘与成都的不解因缘

扫一扫更精彩清嘉庆年间的大慈寺何大江/文曹劲松/制图天申节前三日大圣慈寺华严阁燃灯甚盛游人过于元夕宋·陆游万瓦如鳞...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农业品牌建设情况2020-08-26 21:23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黑除恶安民心 群众点赞称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