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开展网格化服务 夯实平安西充根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2 03: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西充县持续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大提升”活动,以网格为单位,着力夯实平安西充基层基础。

选优配强专兼职网格员。以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为契机,将全县633个网格优化缩减为307个,实现扁平化管理。以“年轻化、信息化”为导向,更新专兼职网格员388人,网格员平均年龄大幅下降,信息化技能水平和从业能力提升明显。

持续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按照“县级每季度、乡镇(街道)每月”的原则,在全县分层次定期开展网格业务培训。由县综治信息中心牵头,每季度对全县23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具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代表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各乡镇(街道)根据当月重点工作对辖区网格员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有效保障了全县网格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网格服务实战应用。以“服务群众、守护平安”为目标,在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网格化服务边界,努力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应用。今年来,全县累积处理网格事件15359件,开展各类隐患排查18029次,排查出治安隐患354条。同时,网格员还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工作,群众对网格员的认可度、网格员职业荣誉感都极大提升。

(西充县委政法委 供稿)

新闻推荐

“大师”荐股一夜卷走 107 万元

张飞英许尔斌本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小华被人拉进一个炒股群,跟随群里备受推崇的荐股“大师”买股票,小赚一笔之后,陆续多...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网格化服务 夯实平安西充根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