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招商专班多点出击 新区建设遍地开花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2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10月9日,记者在位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的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的建筑工地看到,几幢同时在建的科创大楼缠绕着绿色尼龙防护网,里面传出阵阵电钻声;高耸的塔吊转动着起重臂,塔吊下车来车往、机器隆隆,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统计,临江新区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300余户,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领域。“我们将从培育壮大科技企业、加快建设科技园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发力,为建设成渝北翼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星宇,8月初被选派赴珠三角地区开展驻外招商工作。在深圳,赵星宇四处拜会南充籍商会与当地的大企业、大集团,在海量信息里关注着临江新区重点产业领域,获取有效项目信息、了解企业投资动向。“临江新区的设立对于我们招商引资工作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我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增强获取招商信息、对接洽谈沟通的能力,力争在招商工作第一线为新区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赵星宇说。

“包括赵星宇在内,我们共抽调了5名招商骨干组建新区招商专班,分赴珠三角、长三角、成渝地区开展蹲点招商。”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按照临江新区产业规划定位,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特色都市农业和新经济、新业态,进一步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自7月24日省级临江新区获批以来,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干快干,新区建设呈现遍地开花之势:8月25日,多扶镇成立了西充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扶专职消防队,这也是临江新区设立以来落成启用的第一个专职消防队;9月1日,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正式启用;顺庆区加快推进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等项目建设,促进川北医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签约落地,编制南充水城、中央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年内启动项目建设;高坪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储备新区重大项目59个,已启动建设47个,开工率近80%;西充县梳理设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等建议清单,编报储备并上报新区快速通道建设、西充北部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51个,投资金额约589亿元。

新闻推荐

农特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本报讯(李同周)“尝一口我们的紫薯,又甜又香。”“喝一口我们的凤和黄酒,回味无穷。”……9月29日,西充县城北广场人头攒动,热...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土的美味2020-09-24 23:34
难忘稻花香2020-09-23 23:40
评论:(招商专班多点出击 新区建设遍地开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