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南充文旅元旦首秀“牛气冲天”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秀佳)1月3日,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元旦小长假,南充文旅市场“牛气冲天”,部分景区接待游客人数逼近规定的上限。 据统计, 全市此次共接待游客2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1亿元。

1月1日,在顺庆区举办的“南充市2021年迎新民族音乐会”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大气磅礴的视听盛宴; 西充县举办了“2021年全国乡村村晚暨西充县庆元旦·迎新年群众文艺调演”……小长假期间, 全市各类文化场馆举行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旅游活动289场次, 实现了“开门红”。

“从接待游客数量来看,位于全市A级景区前5位的是:南部八尔湖景区、阆中古城景区、西山风景区、南部禹迹山景区、蓬安红豆村景区。”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南部八尔湖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3.42万人次。 南充市接待的游客主要以省内游客为主, 约占90%。“小长假期间,全市各A级景区、文化场馆和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测温、实名入园等,杜绝了游客‘扎堆’现象。”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 南充市已开放的35家A级景区此次共接待游客60.6万人次,8家收费A级景区实现门票收入432.8万元。市文广旅局从去年9月以来就组织发动各类媒体全方位、 立体式地对南充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进行大力宣传。同时,组织专业团队赴北京、郑州、西安等10多座城市召开大型推介会,推介南充文旅,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南充。

新闻推荐

项目推进“加速度”

12月23日,记者在西充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综合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碌施工,抢抓进度。据了解...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香桃园里冬管忙2020-12-31 10:12
司法部门大练兵2020-12-31 09:58
评论:(南充文旅元旦首秀“牛气冲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