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逃避债务房产转移给儿子 “老赖”获刑8个月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0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朱臻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西充县一名男子,欠下他人18万元借款及利息,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后,他为了逃避债务, 将被法院查封的房产故意办到儿子名下。日前,西充县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8个月。

西充县中年男子徐某, 前几年因为经商需要, 经胥某介绍和担保,向李某借款18万元。约定还款的日期届满后, 他却没有还款, 被李某将他和胥某诉至西充县法院。

2016年7月, 该院作出民事判决, 徐某偿还李某借款18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由担保人胥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依法查封了徐某位于西充县晋城镇的一处房产,查封期限三年,并向徐某送达了裁定书。

徐某这套房子是向胥某强购买的,当时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为了达到对抗法院查封的目的,以逃避债务,徐某向原房主胥某强谎称, 他的身份证丢失了,无法办理购房手续,要求用自己儿子的身份证与胥某强重新签订合同。2019年6月,他用其子徐某某的名义与胥某强重新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将该房屋买卖合同的签订时间提前到2018年8月1日,后又在西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李某发现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撤销徐某某的房产登记手续。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徐某涉嫌犯罪,向西充县公安局移送侦查。

2020年11月30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西充县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作为负有义务执行判决、裁定的当事人, 在明知法院的判决及查封裁定已生效的情况下,仍将法院查封的涉案房产转移登记给其儿子所有,致使法院判决、裁定无法执行, 系有能力执行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而拒不执行,且情节严重, 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应当依法惩处。日前, 该院一审判处徐某有期徒刑8个月。

新闻推荐

西充供电公司:深入推进供电所全员绩效管理

“各位所长,这次的公开竞聘各所都结束了吗?目前人才配置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近日,在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内...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2020-12-31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逃避债务房产转移给儿子 “老赖”获刑8个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