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专车专机助农民工返岗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妈,我们走了,你在家保重好身体。”2月23日一大早,家住西充县晋城街道刘家嘴社区的文丕坤、田淑芬夫妻俩告别母亲,来到西充县汽车西站,扫码、测体温、登记……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后,坐上开往成都的“返岗专车”。当日,和文丕坤夫妻俩一起乘坐“返岗专车”的农民工有22人。到达成都后,他们将换乘“返岗专机”直达务工地广州。据了解,这是由西充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西充县交运局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以前坐火车回广州,不仅车票难买、时间长,而且来回转车太麻烦。现在政府把我们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还不让我们花一分钱,真是太感谢了!”当天下午5时许,文丕坤平安落地广州机场。

“我们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对每辆专车内外进行多次消毒,专车上配备有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还为每位农民工准备了返岗爱心大礼包,包括牛奶、面包、口罩、方便面等。”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节,该县共有4万余名农民工返乡过节。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实现就业增收,西充县通过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对接省市专车、专列、专机等方式,对农民工进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此外,为全面做好农民工关心关爱工作,该县春节前后积极开展农民工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共慰问返乡农民工4万余人、未返乡农民工家庭2万余户,发放慰问资金430.5万元。同时,在线上开展就业招聘活动,为本地农民工及来西务工农民工提供县内就业岗位3730个,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目前,正值农民工节后返岗高峰期,从2月14日起,该县已组织返岗专车52辆、组织乘坐全省专机1架,运送2404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新闻推荐

帮贩毒女友逃往广东 糊涂男获刑8个月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显飞)顺庆区一名90后男子,得知女友因涉嫌贩毒正被警方缉拿时,为让女友逃避刑事处罚,协助其...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凉快垭村新变化2021-02-21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专车专机助农民工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