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黎明村 59户村民年底将搬新家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04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斌)11月30日一大早,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张家湾的二号村民聚居点施工现场,工人们已开始热火朝天的忙碌。今年底,该村两个聚居地均可实现入住。

“两个聚居点的房屋主体结构都已完工,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室内外粉刷和院坝地平。”在该村陈家湾的一号聚居点,仪陇县委副书记、黎明村第一书记袁茂鑫正在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并督促施工队伍加快施工。

据介绍,陈家湾聚居点占地26亩,新建住房34套,将安置群众118人,其中贫困户16户56人。为确保房屋建筑过程公开透明,由建房户选举产生建房委员会作为甲方,按照川东北民居风格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

从建房开工起,该村村民吴中立就十分关心整个工程的进展,每天都会到工地上转一转看一看,他说:“村民都盼着聚居点早日建好,到时候就能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了。”

“两个聚居点将安置群众59户,基本能解决村民安全住房问题。”袁茂鑫告诉记者,非贫困户的建房资金主要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户均筹资大约6万元至8万元;贫困户建房资金来源主要为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和D级危房新建项目资金,户均筹资不超过1万元。两个聚居点房屋主体都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和附属设施施工,预计年底可实现入住。

新闻推荐

易烊千玺开生日会成立爱心基金

28日下午,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举行“逢凉野性NO.17”生日会。当天他不仅全球首唱了两首英文新歌,舞蹈和完整版的生日会宣传片也正式曝光,而“易烊千玺爱心基金”设立则是另一大惊喜。炫酷歌舞与粉丝...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黎明村 59户村民年底将搬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