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坚决杜绝涉黑涉恶类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控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9-05 03:33   https://www.yybnet.net/

■ 苟林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昨(4)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 开展对涉黑涉恶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摸排工作, 切实做到人人见面, 对排查出的要列入重点人员,严格监督管理,及时惩处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行为, 坚决杜绝涉黑涉恶类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控。

加强教育管理 防止出现“保护伞”现象

8月27日下午,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选民主持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夏选民指出,加强对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监督,市、县两级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把指导监督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对履行指导监管责任不到位、对案件办理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有关人员的责任。

推进会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法纪教育,严防全系统干部职工利用职务之便出现包庇、纵容黑恶势力情况和替涉黑涉恶人员说情行为,坚决防止队伍中出现“保护伞”的现象。

对社区服刑人员 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据悉,仪陇县司法局对涉及“行凶作恶、暴力催债、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人员,一一建立台账,同时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刑法》有关涉黑涉恶相关规定, 结合涉黑涉恶涉赌实际案例进行宣讲教育, 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 引导他们主动坦白、 检举、 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和刑释解教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8月28日上午, 顺庆区舞凤司法所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和线索摸排。顺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基层司法行政等工作, 针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摸排,有计划有步骤深入推出,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新闻推荐

弘扬朱德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从8月26日起至今年10月,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分批次将朱德未公开发表过的手稿进行展览;8月31日上午,2018第九届C21论坛在...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杜绝涉黑涉恶类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