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热血家庭”无偿捐献“熊猫血” 一家八口集体走进献血屋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1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顺庆记者站 吴雍 记者 汤鹏飞)1月9日上午,屋外冷雨纷飞,顺庆区丰登路爱心献血屋里却暖意融融,这里来了一大家子人,分别是父亲祝钲坪、母亲王家玉,还有他们的两个女儿、两个儿子,以及女婿等人。他们八人都是固定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献血者。

今年55岁的祝钲坪是市内一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天前,我在协会的QQ群看到,为缓解冬季‘血荒’,协会发布了爱心招募通知,号召志愿者踊跃献血,以保障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祝钲坪说,当天他就和妻子商量一同前去献血,他的这一想法当即得到了儿女们的支持,大家商量着一起去献血。

在献血现场,祝钲坪一家人填表登记、化验、献血,一套流程了然于心。“我们一家人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坚持好多年了,但是结伴献血还是第一次,真是太热闹了。”祝钲坪笑着说。

说起为何会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祝钲坪告诉记者,他是受到了大女儿祝春燕的影响,不仅他和妻子会定期献血,现在他的两个儿子,还有女婿、儿媳妇都开始无偿献血。

“我从读大学时开始献血,一直坚持下来。”祝春燕说,因为献血,她知道了自己是RH阴性O型血,也就是“熊猫血”,“后来,我们一家人都去献血,结果发现爸爸、弟弟和姑姑也都是‘熊猫血’。”

祝春燕回忆,2017年,她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当时剖腹产需要准备血液。因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血源,手术前丈夫在网上发起求助,很快就有数名“熊猫血”爱心人士为她挽袖献血,祝春燕得以顺利手术。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祝春燕告诉记者,因为血型特殊,她更能感受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这也是他们一家人坚持无偿献血的重要原因。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们一大家人都会一直献下去。”祝钲坪希望,能以一家人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相关新闻

城区突发交通事故 交警为伤者包扎伤口获点赞

本报讯(记者 徐嗣千)日前,仪陇县城发生一起车祸,电动车主头部受伤,肇事司机逃逸。在现场,交警扎西彭措及时为伤者包扎绷带。网友将这一幕上传到网络后,引来网友纷纷点赞。1月14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扎西彭措称自己原来是一名医生,后来又成为一名警察,“不管是医生还是警察,都是保护一方百姓,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为人民服务。”

扎西彭措是仪陇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指导员。去年12月27日下午,他和同事正在街边巡逻。当巡逻车开到仪陇县城琳琅大道与锦绣路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口,电动车局部破损,车主是一名40多岁的女士,头部受伤严重。

“我们立即下车,组织出勤民警进行现场勘察,并疏导交通。为争取治疗时间,我从巡逻车上拿出医药箱找到纱布和绷带,为伤者止血、包扎伤口。”扎西彭措说,由于伤情较重,在处理伤口时,他还拨打了“120”,准备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扎西彭措特意给医生仔细交代了伤者的病情。

扎西彭措说,因为他以前是外科医生,所以在当交警后,经过批准,他在巡逻车上随时都备有医药箱,遇到突发情况可以为伤者进行简单处理。

扎西彭措为伤者包扎伤口的一幕,被网友拍下并传到网上,并被人民网、中国交通在线等众多媒体报道后,扎西彭措成为了当地的一名“网红”警察。网络上出现了多达数万条评论,网友纷纷对其行为点赞。网友“即刻出发”说,有这样的交警,觉得特别温暖,希望所有的交警都能像他一样,处处为人民着想。

新闻推荐

千人长跑 迎接新年

(张明)2018年12月29日上午,仪陇县“迎新登高健身年年健康进步”千人长跑活动在该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近2000名跑者以长跑...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血家庭”无偿捐献“熊猫血” 一家八口集体走进献血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