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尝遍全川特色美食以实际行动助脱贫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0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尝遍全川特色美食

以实际行动助脱贫

“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在宽窄巷子开市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四川扶贫”产品供应商、电商企业、采购商、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该市集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供销社等单位支持。

秦巴山腊肉、牦牛肉、金川雪梨膏、高原苹果……四川特色元素的农产品分地区汇集一堂。现场人头涌动,一派热闹的新年景象。美味的年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扫货。

市集里,秦巴山片区展区的通江银耳、蓬安土鸡蛋、南充春桑茶、广安龙安柚、仪陇松花蛋、刀削面、桑果干等产品,高原藏区展区的虫草花、藏黑木耳、理塘牛肝菌、青稞煎饼、松茸等各类产品,大小凉山彝区展区的盐源苹果、大凉山苦荞、擂鼓县花椒、雷波脐橙、黑苦荞酒、阿尔镶竹荪等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在乌蒙山片区展区,宜宾高县的土火锅发出热腾腾的香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荤素搭配,秀色可餐,太香了。”成都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很多东西都想买回去。”

这里,还有宜宾佛手瓜、高县果蔬蝴蝶面、马边茶业、兴文野山药、屏山手撕兔、眉山思池烤羊、德阳绵竹猕猴桃、遂宁藤椒油、简阳果酒、安岳柠檬、攀枝花各种水果、自贡花生酥……在年货大集里,市民不用去当地,就可以品尝到全川各地特色美食,并购买回家。

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主会场,还推出了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的成果展,分为政策篇、品牌篇、渠道篇、模式篇、成果篇,集中展现国家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扶贫、创新扶贫销售体系助力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四川品牌”建设历程,以及党政机关、市场主体、社会团体、贫困个体参与“四川扶贫”产品销售等情况。据了解,2018年四川首创“四川扶贫”公益集体商标,打造了“四川扶贫”产品品牌,打通了“四川扶贫”产品供应链,延长了产业链,探索出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径。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四川扶贫”用标主体达1845个,用标产品达4180个,线上线下销售点约15200个,惠及393.97万人。2019年,四川扶贫产品销售额达160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进展。目前,“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享誉全国,雅江松茸、大凉山苦荞茶、金阳青花椒、广安龙安柚、通江银耳、苍溪猕猴桃等“四川扶贫”产品市场销售额翻番。

据了解,“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设置了主会场宽窄巷子东广场和北京、广州、深圳、重庆、贵阳、南宁以及四川省内21个市州的分会场。其中,主会场持续至1月5日,分会场持续至1月21日。同时,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方式供消费者选择好产品。

新闻推荐

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开工 未来巴中到成都 最快只需75分钟

12月25日,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前工程监理和施工标授标仪式在南充举行,这意味着汉巴南铁路四川段正式进...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尝遍全川特色美食以实际行动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