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新闻链接生态仪陇 文旅融合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仪陇,山水之美,仪陇的山水美在自然,更胜在灵秀。当前,仪陇县以朱德故里5A级景区为龙头, 其他国家级旅游景区为支撑,乡村旅游为补充,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

记者从仪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仪陇县境内旅游景点众多,共有6家国家级旅游景区,其中, 朱德故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思德纪念馆、朱德铜像纪念园、仪陇县黎明村和安溪潮村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龙神垭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

仪陇县德园景区坚持以张思德纪念馆为依托,利用周围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和县域独特的文化资源,先后新建了德湖、思德广场、市民运动中心等景点,启动了德园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两道、三德、四区、五点、六亭”的景观格局。

景区名片

朱德故里景区

朱德故里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为主体,融合丁氏庄园、川北大木偶等人文资源,充分利用琳琅山、四方田等地理标志,融合德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农耕文化,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相融、相通,是集“伟人瞻仰、旅游消费、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区。

张思德纪念馆

张思德纪念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馆舍造型提炼自仪陇文化元素中的“篆刻” 和特有的自然资源“离堆”, 形成椭圆型发散性的建筑形式。纪念馆展览运用场景再现、实物展示、图文说明等方式, 对张思德生平事迹进行展示, 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张思德平凡而光荣的一生,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安溪潮村

安溪潮村通过乡村旅游开发,推动农家乐等配套产业的发展。村里还依托安溪打造钓鱼场、 游乐园等休闲游玩项目, 对村里大包梁山进行旅游开发, 种上了格桑花、芍药、草莓等,加上现有的葡萄、柑橘、枇杷,实现每年3月到10月全村皆有花开, 将安溪潮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花海。

德湖生态公园

德湖生态公园于2017年启动建设,占地2320亩,总投资3.2亿元,主要依托金鱼山、 解放水库等自然山水资源,精心打造以避险、生态、休闲、运动为主题的生态型、 开放式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公园内的滨水休闲区、森林景观区、运动健身区、文体活动区,实现了山、水、园、林、城的有机融合。

新闻推荐

迎春年货大集暨天府10城名特年货大联展火热开市

新春将至,又到了家家户户准备年货的时候。2019年12月31日上午,2020南充迎春购物月“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暨天府...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链接生态仪陇 文旅融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