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孝善”真佛山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13 10:0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达川区福善镇的真佛山又名“高坪寨”庙群始建于清朝道光十八年(公元1838年),至今已有180年历史。它虽历经风雨沧桑,但仍是四川省乃至全国保存较完整的佛教庙群之一。

真佛山庙宇因“孝善”两全的蒋德化远近闻名。相传,十八世纪末,蒋德化出生在真佛山下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父亲早年去世,与母亲相依为命。蒋德化在十二岁那年,便给当地一个财主打柴放牛。一天,几个同伴在山中打柴,突然大雨倾盆,他们无处躲藏,浑身上下都被淋透。第二天,蒋德化倡导在山中搭建了一个草蓬挡风避雨。

一天,蒋德化突然得知母亲病故的消息,远在他乡做工的蒋德化立即起程回到故里为母亲祭奠,并在山中为母亲守孝三年,之后外出云游四方,行善积德。一天,他来到仪陇县救了一张姓员外的独生子。员外对蒋德化万分感激,拿出金银珠宝感谢他,蒋德化告诉员外他想在家乡高坪寨修一座寺庙。

张员外果真信守诺言,送来几挑银元,蒋德化将其全部用于修建寺庙,但资金很快就捉襟见肘,时任绥定知府的孙益廷深感其德,夸赞蒋德化“活佛之称,名不虚传”,于是立即调拨部分资金,并组织通州百姓募捐,使得整个寺庙得以顺利修建。

寺庙竣工后,孙益廷将亲手书写的“真佛山”三个大字做成金匾悬挂山门,其手迹留传至今,真佛山便由此而得名。

□本报记者 邱霞 桂丹倪 整理

新闻推荐

“五一”旅游收入8526.2万元

本报讯登记,测体温,入园游览……在朱德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各纪念地室外区域、游步道……到处都能听到游人们的欢声笑语...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善”真佛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