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按下新学期“启动键”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0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9月1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进南充市多所学校,感受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让节俭成为习惯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做到厉行节约,不剩菜、不剩饭。”1日上午,在市白塔中学初中部初一11班,记者看到, 班主任明丹正带领学生开展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开学第一课”。她首先通过课件为学生们展示了种种触目惊心的浪费现象:餐馆里,酒宴饭菜被大量浪费;食堂里,吃不完的饭菜被直接倒掉;人离开了,房间里的空调还开着……学生们共同探讨身边的浪费现象, 并进行了“节约宣誓”。

“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培养节约粮食好习惯。让每一名孩子吃好吃饱, 但绝不浪费。”白塔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学生食堂每个窗口都贴着公益宣传广告,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让仪容仪表更规范

“同学,你好!中学生在校不可以佩戴首饰。”1日下午, 记者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校门口看到, 值班老师善意提醒一位佩戴装饰项链上学的女生,该女生很快将项链摘下,放进了包中。

“绝大部分学生的仪容仪表都非常规范, 展现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学第一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该校开展了学生仪容仪表检查, 对于个别不符合要求的学生, 将现场让其整改或责令限期整改。 该校每学期都会利用橱窗板报、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使每个学生都明确规范仪容仪表的具体要求。

当天上午, 在仪陇县实验学校初中部,八年级5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 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主题教育活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是第一道防线,要让广大中小学生充分认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此前已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把森林草原防火教育纳入每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南充晚报记者 文秀佳

新闻推荐

400字通报现4处错:1%的错别字,100%的“作风病”

据媒体报道,日前,一则致歉通报火了——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就网帖反映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400字回复中,竟然出现4个错别...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仪陇发现野生猴子2020-08-31 02:54
评论:(上好“开学第一课” 按下新学期“启动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