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安置区聚居点 飘出幸福年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闫紫月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

“韭菜肉馅的味道鲜,包完这些就可以下锅了。”2 月 11 日,除夕,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一号聚居点的聂少菊一家,一大早就开始张罗着包饺子,家里的腊肉、腊香肠、鸡鸭鱼肉等年菜也摆上了餐桌,浓浓的年味在沸腾的饺子锅里弥漫开来。

家里三层的楼房收拾得干净整洁,一楼客厅的墙上贴满了孩子们的奖状,门口小院收拾得井井有条,种着蒜苗、大葱和白菜,它们在初春的温暖阳光下茁壮成长,像极了这一家人的生活。

自2017年搬到政府统一规划的安置区聚居点新房来,今年是聂少菊一家子在这里过的第5个春节,聂少菊因为长期身患肺气肿在家休养,政府将她家纳入低保,丈夫在村里的扶贫柑橘产业园上班,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加上土地流转和入股分红,全家一年的收入有5万多元。“家里有电视、冰箱、洗衣机,住着楼房、收入稳定,孩子就近上学、丈夫家门口上班,这是前些年住瓦房、走泥巴路的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日子。”聂少菊说。

安置区两个聚居点里,像聂少菊这样住上宽敞明亮大房子的一共有61户。

当天上午,安置区二号聚居点内王小华家祖孙三代正在院子里忙着炸酥肉、做丸子、炖鸡肉,袅袅炊烟氤氲着幸福的人间烟火气。

王小华今年48岁,孩子都成家立业了,她在村里当幼儿教师,丈夫在食用菌产业园上班,夫妻俩还照顾着76岁的老母亲。“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小华开心地说。

黎明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林介绍,近几年安置区聚居点配套日渐完善,建有小学、幼儿园、为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文化站、老年之家、全民健身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设施,还建成了“村史馆”和“农耕文化博物馆”等。

“村里设有扶贫产业园及护林员、护河员、保洁、保安等公益性岗位,帮助群众家门口就业,村民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了。”陈玉林说。

新闻推荐

旅客下楼梯摔伤 宾馆设施不全担责二成

一位中年女子入住宾馆后,下楼梯时不慎摔伤构成9级伤残。她起诉宾馆,认为宾馆楼梯光线暗,没有安装扶手。宾馆称她几天后...

仪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仪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覆盖抽检保安全2021-02-01 03:01
评论:(安置区聚居点 飘出幸福年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