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春节我们全员在岗 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请出示预约的免费参观券, 再出示天府健康码入园参观”“别着急,我帮你看看”……大年初六上午11时,春节长假最后一天, 记者在位于仪陇县马鞍镇的朱德故里纪念馆北门入口看到, 等待入馆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龙。 仪陇县公安局马鞍派出所辅警莫恩桃正忙着维护入园秩序。

仪陇县马鞍镇, 是朱德元帅的故乡。 辖区的朱德故居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春节期间, 平均每天客流量有2至3万人。为确保春节期间景区秩序良好、道路畅通,仪陇县公安局专门制定《朱德故里景区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每天从交警大队和县局机关抽调42名警力增援马鞍派出所, 全力做好景区安保工作。

莫恩桃的主要任务, 就是协助景区维护入园秩序, 处置突发情况。“春节期间,我们派出所11名民警13名辅警都没有放假,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据马鞍派出所所长唐刚介绍。

2月13日,大年初二。马鞍派出所民警吴波澜和同事在景区巡逻时发现,一名40来岁的女士蹲在地上,表情痛苦。在她旁边,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着急地东张西望。吴波澜当即上前询问,得知女士突然肚子疼痛。 为了让女士及时得到治疗, 吴波澜立即开警车将其送到仪陇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背着女士上车的一幕被网友拍下上传到网络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对进出酒店的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好出示天府健康码、 测量体温, 实名登记入住哦!”2月17日下午3时,在辖区某酒店,马鞍派出所教导员何高洋对前台服务员再三提出要求。“放心,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要求做的。” 服务员告诉何高洋。

“节日无休已成常态。对我们派出所来说,只要超过三天的假期,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都是全员在岗在位。” 民警唐刚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春节,我们早已习惯了!”

记者了解到, 民警唐刚最近一次回家, 是2月7日到仪陇参加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此后10多天来, 他一直坚守在派出所。春节期间,当教师的妻子只好带着孩子, 到派出所陪着他过春节。

和唐刚的爱人一样,这个春节,马鞍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家人很多都来到派出所陪他们值班。民警黄振宇的爷爷在年前去世,他回家奔丧后匆匆返回派出所,坚守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民警吴波澜与女友相恋多年,所有的节假日都没有时间陪女友,这个春节也不例外……

张文敏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文/图

新闻推荐

安置区聚居点 飘出幸福年味

□闫紫月特约通讯员唐明平“韭菜肉馅的味道鲜,包完这些就可以下锅了。”2月11日,除夕,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易地扶贫...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1-02-11 02:10
猜你喜欢:
又一次写到年2021-02-01 02:57
评论:(春节我们全员在岗 守护万家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