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桃形李栽培培训 控产提质助丰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3-1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远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这次培训会真是实用。我们最头疼的就是桃形李大小年、‘乌心’这些问题,今天总算明白是什么原因,以后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了。”仪陇县度门街道王家店村桃形李种植户马德军说。3月9日,度门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桃形李栽培控产技术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发展站站长、农艺师刘泽明前来授课,度门街道周边的近百名果农参加了培训。

刘泽明从花果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三个方面,向果农们详细介绍了桃形李栽培控产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决对策、种植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并就大家最关心的桃形李细菌性穿孔病、“乌心”问题作重点说明。

结束理论培训后,刘泽明带领果农们走进田间,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向果农讲解如何疏花疏果,如何确定留枝留芽量等技术技巧,并详细解答了种植户们的提问。

“控制产量提升品质,才能提高销量。”度门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李万明说,度门街道致力于千亩品质桃形李的培育,推出独具特色的“度门有李”桃形李。

新闻推荐

抢抓时节仪陇忙耕耘

□张明汪泽宇特约通讯员唐明平3月5日清晨,薄雾还未散去,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柑橘产业园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村民分散...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桃形李栽培培训 控产提质助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