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气温突破27.2℃ 一波降温降雨在酝酿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两日,南充最高气温接连超过25℃, 甚至创了今年的新高, 而天气预报的“雨水”迟迟不见踪影, 据了解,这次的雨水“虽迟但到”, 预计19日起降温。

今年最热 气温突破27.2℃

“前天猝不及防大太阳,烤得一身臭汗。昨天看到天气预报说雨水要来,不小心又穿厚了。”市民陈女士说,经历了起起伏伏,南充的天气最近终于稳定了不少, 晴天接二连三,好像已经没雨水什么事儿了。市民周先生说,最近都习惯了毛衣加薄外套的春季标配,可没想到这两天的气温一下子就跳跃了,他觉得现在可以直接穿夏装了。

记者昨(16)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南充市的气温就已经开始跳高了。15日当天,南充市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7.2℃, 是今年首次突破25℃大关。昨日,晴热天再接再厉,最高气温又早早突破了25℃, 并在下午继续上升,昨日下午的街头,大家一派清凉装扮, 有些爱美的女士已经穿上了露小腿的裙装, 飘飘逸逸间大家仿佛嗅到了初夏的味道。

而昨日本该降临的雨水跑“偏”了,直到下午3时仅仪陇下了小雨。 不过丝丝小雨哪儿挡得住当前春天的热情, 并没有给气温拿出什么下马威。不知道接下来,雨水还有什么新动作吗?

19日起气温下降 最高降10℃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3月17日(周三),阴间多云,晚上有阵雨或雷雨, 最低气温14℃至16℃, 最高气温21℃至23℃;3月18日(周四),阴间多云,最低气温14℃至16℃, 最高气温20℃至22℃;3月19日(周五),阴天,最低气温14℃至16℃,最高气温18℃至20℃。

据了解,这次的雨水“虽迟但到”, 近两日早晚雨水的“小打小闹”,但是最近几日气温并没有对雨水有所回应,最高气温将仍然维持在20℃以上, 晴天还在展示自己的能量。不过,这不过是冷空气的障眼法,19日开始南充市会有一次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届时最高气温将降至17℃至18℃, 虽然并不算冷,但是较当前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大家又要准备好多穿衣物避免感冒了。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抢抓时节仪陇忙耕耘

□张明汪泽宇特约通讯员唐明平3月5日清晨,薄雾还未散去,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柑橘产业园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村民分散...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292名教师挽袖献血2021-03-15 02:28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突破27.2℃ 一波降温降雨在酝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