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牡丹花开“富贵”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17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梓睿 特约通讯员唐明平)4月8日,笔者走进仪陇县赵家湾村,一连片洁白的牡丹映入眼帘,这个季节的牡丹花开正艳,洁白如绢,随风摇曳,宛若仙子,一场春雨过后,村民们正忙着除草施肥,期待牡丹有个好长势。

油牡丹是一种新型的木本油料作物,不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还全身是宝。其根皮又名丹皮,可以入药,有清热凉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是很好的中药材。油牡丹每亩出油100斤左右,目前市场价在每斤300元左右。每年7到8月是油牡丹的休眠期,该村村民还在油牡丹的根部种植榨菜。“我们在药材行间套种蔬菜,药蔬套作,蔬菜每亩产量能达到1000斤左右。”业主周毅说。“每天到牡丹地里除草、上肥、打药,在家门口挣钱轻轻松松,比自己务农要挣得多咯!”在药材基地务工的村民朱秀英告诉笔者。

目前,赵家湾村已建成牡丹、白芍、穿心莲等中药材种植基地1800亩,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入股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370多名贫困人口直接或间接就业,牡丹花真正成了赵家湾村的富民花。

新闻推荐

偷卖“黑”猪油 两男子被行拘

本报讯(谢光文记者牟廷河)近日,仪陇县公安局迅速行动,查处了一起非法经营冷冻肉类案件,对违法行为人罗某、王某依法处以行...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花开“富贵”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