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营山举办首届教师演讲大赛

来源:南充日报 2014-10-27 2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10月23日,记者从营山县教育局获悉,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该县首届教师演讲大赛初赛已于本月20日开始。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分乡村和城市,从幼儿园教师到高中教师,从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到临近退休的教师,都可报名参赛。前不久,营山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举办演讲大赛的通知,各片区和直属学校随即做好了赛前准备。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10月20日至30日,全县12个教学片区和所有直属学校将举行演讲比赛的初赛,每个教学片区选出2名教师代表,每个直属学校选出1名教师代表直接参与决赛。

按照安排,教师若要参与比赛,将自拟题目,结合教学经验和心得进行演讲。“比赛将离不开学生、教学和梦想等主题,但要取胜,不仅要看口才和内容的亮点,还要比拼才艺。”一位老师坦言,教师都是上课的“好手”,演讲的基本能力都具备,这要和才艺等要素结合,才有机会脱颖而出。

为了提高教师参赛的积极性,营山亿联将为本次比赛提供奖金和奖品。“这样的比赛可以聚集营山的教师精英,他们的演讲就是一堂堂生动的课。”营山亿联董事长夏晔称,自亿联进驻营山以来,一直关注着营山的教育,迄今已投入120万元资助营山的教育事业。

新闻推荐

六旬村党支书见义勇为获表彰

本报讯(彭杰)10月24日,营山县茶盘乡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双木村党支部书记张志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乡党委、政府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3000元奖金,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9月13...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上预约立案2014-11-10 20:18
评论:(营山举办首届教师演讲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