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营山县:廉政监督卡 助力治理“微腐败”

来源:南充日报 2017-09-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8月,营山县朗池镇盐龙村8组组长唐小阳、9组组长唐海民分别将该组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按组员人头进行私分。”这是营山县朗池镇盐龙村当地群众运用廉政监督卡反映出的问题。

今年7月以来,营山县涌泉乡纪委在每家每户门口张贴了廉政监督卡。据该县纪委一名干部介绍,张贴廉政监督卡是营山县纪委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项“小举措”。该县纪委将纪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基层纪检干部、信访举报方式等进行全面公开,以进一步畅通基层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基层“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廉政监督卡已覆盖该县54个乡镇(街道),共张贴10万余张。

“这样的小卡片,每个纪检干部在进村入户活动中都随身携带,走到哪里发到哪里。”据该县纪委常委文斌介绍,只要村干部在工作作风、惠民政策落实上有什么问题或者群众有什么不满意的,都可以拨打廉政监督卡上的电话号码向村上纪检员、乡纪委书记或直接向县纪委反映。

“监督卡刚张贴出来的时候,反映情况的群众比较多,这段时间少了。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建立台账,然后再按受理范围及时转相关部门处理,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营山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肖晓羟介绍说。

不仅如此,廉政监督卡在群众生产生活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前段时间我经常接到群众反映危房改造进度慢、低保问题的电话,我把能解决的问题立马给群众落实了,不能解决的,我及时作了解释。”肖晓羟说,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廉政监督卡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63个,解决48个。

营山县纪委还通过信访大起底、线索大排查,纪检干部下访找问题等方式,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共立案审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案件85件、结案6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8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刘伟)

新闻推荐

营山黑山羊养殖协会获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银奖

(李永辉彭杰)9月15日,笔者从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博览会日前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营山县黑山羊养殖协会组团参加了该项活动,并获得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银奖。...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县:廉政监督卡 助力治理“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