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乘坐飞机受限 借款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5-08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钟灿 记者 唐甜)今年4月底,在外务工的吴某准备回老家,但在购买飞机票时受限。5月7日,记者从营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原来,吴某因未履行还款业务,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据了解,2015年2月4日,吴某向某公司借款5万元,约定于2016年2月3日前还清。至2015年11月20日,吴某共偿还该公司借款本金37800元及相应资金利息。之后,吴某未按合同约定还本付息,该公司遂将其告上法庭。

2017年7月21日,营山县人民法院判决吴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该公司借款本金12200元并支付利息,吴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1月4日,该公司遂向营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法院向被执行人吴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依法查询了其财产状况。因被执行人未在期限内自动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其财产情况,营山县人民法院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因乘坐不了飞机,吴某主动找到执行人员要求履行法律义务并给付了剩余欠款。因吴某已履行了义务,法院执行人员遂将其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予以屏蔽。

新闻推荐

南充“扫黑英雄”入选“四川好人榜”

张文敏南充晚报记者陈高洁本报讯“为扫黑英雄邓军甫点赞”、“支持邓警官”……连日来,南充市民纷纷登录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公众号,为入选2018年3月“四川好人榜”敬业奉献类的南充...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坐飞机受限 借款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