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 为农民工讨薪47万余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11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梅 邓斐)“真的很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的工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拿到手。”6月6日上午,以易某、廖某为代表的32名农民工来到营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感谢司法干警和律师帮助他们讨回被拖欠的47.37万元工资。

案件起于2016年3月,易某、廖某等32位农民工受营山县城某商品房工程项目土建承包商桑某的聘请,到该项目工地务工。近一年时间里,桑某因各种原因先后拖欠32位农民工工资47万余元。在多次协商无果后,2017年2月,农民工们找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援助。

查清基本案情后,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对这批农民工讨还欠薪案件开启绿色通道,快速立案,快速审批,简化手续,进行“一站式”服务,仅在申请的次日就指派律师蒋某负责该案。蒋某采取多种方式调查取证,并以最快时间向营山县人民法院依法提起了诉讼。后经过多方努力,今年5月28日,县人民法院向32位农民工集中兑现了工资46万余元。6月6日当天,县法律援助中心又向32位农民工结清剩余的工资,这起农民工工资拖欠案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已经为100余名农民工讨还欠薪200余万元,维护了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自导自演情景剧《春雨》登上最高检舞台

(彭杰王思卉吴波)5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第24次检察开放日活动。11位全国人大代表...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援助 为农民工讨薪47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