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营山新闻 > 正文

营山县云凤实验小学强化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营山县云凤实验小学坚持以育人为根本、教学为中心、质量为生命,以常规管理为突破口,以素质教育为着眼点,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严格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使得教育教学秩序井然;严格执行国家和省颁行的课程计划、教学大纲,开足开齐课程;重视文化课,突出艺体特长,活动类课程按规定开设,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效果,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规范教学过程,抓好备、讲、批、辅、测、评六个环节的管理,钻研教材要深、课堂教学要实、作业练习要精、个别辅导要细、考试考核要严、评价评定要全面、教学研究要严谨。严格考勤坐班制度,教师实行打卡签到签退制、坐班查堂制,保障教学时间的投入。

以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为载体,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生动活泼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挥学生的特长,组建书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鼓号队、武术队、朗诵组、表演组等社团,着眼素质、培养能力。

重视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后进生管理制度,努力做到热心、细心、耐心,思想上不歧视、感情上不厌恶、态度上不粗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让学生抬起头来走路,真正做到“两全”,使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

完善考评制度,全面、科学、客观、真实地考评师生的成绩,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

(硕果)

新闻推荐

增减挂钩 助力脱贫攻坚

本期政策解读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生态护林员等大家关心的政策,邀请到营山县国土资源局局...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县云凤实验小学强化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