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既做“及时雨” 又当“智多星” 农行南充分行大力支持涉农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农行南充分行始终坚持“三个没有变”和“两个毫不动摇”,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实际,以便捷的信贷支持和贴近市场的多元金融服务,努力支持涉农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加大产品创新

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融资难题

“向农行贷款,就像跟朋友借钱一样方便,他们的快速贷款可帮了我们大忙哟。”四川南充营山县茂源花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元明口中的“快速贷款”,就是指农行南充分行为解决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而推出的“微捷贷”。

据悉,“微捷贷”是以企业和企业主的金融资产、纳税等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农行掌银、网银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的纯信用贷款产品,除即时到账外,还具有循环用信、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等优点,真正满足涉农小微企业用款“短、频、快”的需求。

除“微捷贷”外,近年来农行南充分行通过探索“互联网+信贷+金融服务”的服务模式,还创新推出了“税银通”、“微捷贷”、“烟商贷”、“惠农e贷”等线上快捷贷款产品,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坚持执行优惠利率,切实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共发放贷款2.2亿元支持营山县茂源花椒专业合作社等12户专合社和347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规模化经营,带动1000余户农户发展致富。

强化信贷支撑

帮助农业民营企业

完成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支持涉农民营企业发展,农行南充分行设立了“民营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在顺庆、阆中支行设立民营和特色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在南部、嘉陵等7个支行设立民营和普惠小微企业经营机构,全辖9个县级支行均可受理涉农民营企业信贷业务。在扩大受理面的同时,不断充实调查审查审批信贷人员,加强对当地涉农民营企业的日常调研和资料收集,建立个性化企业档案,对发展前景好、行业带动力大、寻求转型升级的企业进行重点支持。

“去年,企业主动契合消费市场的变化,寻求第二次经营转型,当时项目占用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农行南充分行果断扩大授信空间,及时帮我们解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问题,让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正清这样说道。

近年来,农行南充分行围绕农产品加工,通过“农行+农业龙头企业”的“金融+”模式,已贷款2.3亿元支持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等15户产业化龙头企业收购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做大做强亿元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支持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5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完善金融服务

扶持特色农产品企业

实现品牌塑造

西充县仁和镇彭家寺村的种植大户蒋建军,现在是四川鑫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规模经营后,该公司的“充国香桃”已在全国各地销售,“以前最担心的就是怕卖不出去,现在好了,有了品牌保障,桃还没下树,订单就来了,销路了保障,我们发展产业就有了信心。”

与蒋建军家的“充国香桃”相似的还有晚熟柑桔、桑果桑茶、黑山羊等“南充嘉作”系列特色农产品,在农行南充分行的支持下这些南充名优农产品在川内已小有名气,品牌效应极大的增加了产品的销量,实现了“销路好”“规模大”的良性互促。

为更好帮助涉农小微、民营企业进行品牌塑造,农行南充分行通过“农行+涉农企业+农户”的模式,一方面贷款1.35亿元支持、仪陇县辉煌农资有限责任等3家大型农机企业生产、销售新型农业机械,推广农业耕种新技术,提高农产品生产效率,在仪陇县日兴、双胜等10多个村开展土地托管6000余亩,推行现代化农业生产作业,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另一方面,农行南充分行还积极为涉农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支付结算、对公理财等方案设计,保证企业资金高效运转,借助惠农E通电商平台,将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等12户企业产品上网销售,开展涉农电子商务服务,打通销往全国的线上销售渠道,通过构建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体系,帮助涉农企业塑造优势品牌。

(唐银波)

新闻推荐

聚焦重点 强力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工作

本报讯(记者罗虹)5月9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现场会在营山县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潘国华...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做“及时雨” 又当“智多星” 农行南充分行大力支持涉农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