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亲戚”送来黑山羊 村民奔康底气足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5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杨汉国 杨光)5月21日,营山县明德乡干洞村村委会办公室门外,该村帮扶单位———工商银行营山支行送来了一车黑山羊。在驻村工作队的分配下,41只黑山羊很快被村民认领(如图)。

明德乡干洞村距离县城64公里,平均海拔700米,被誉为营山的小“青藏高原”,是营山1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2015年,工商银行营山支行与该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在相关部门和派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修建水泥路17.5公里,整修山平塘11口、新建蓄水池23口、新建安全饮水集中供水工程4处,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C、D级危房改造28户,全村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2019年,该村顺利退出贫困村之列。

为帮助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工商银行营山支行本着“摘帽不摘帮扶”的原则,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帮助群众发展种养业,扩宽增收致富渠道。今年以来,该行先后为该村送来化肥,鸡、鸭、鹅苗等。

2组村民鲜继华家有6口人,因其母长期患病,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家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并落实了医疗、住房等补贴政策。同时,驻村工作队为鲜继华安排了公益性岗位,鼓励其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工商银行营山支行为他送来鱼苗、黑山羊、小家禽、化肥等,帮助其发展种养业。2019年,鲜继华家人均纯收入达到9000余元。他发自内心地感谢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亲戚’工商银行营山支行实实在在的帮扶。”

新闻推荐

从“掉角”县到“通衢”地营山县综合交通次枢纽地位凸显

近年来,营山县委、县政府把交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高速公路、干道公路、农村公路为重点,掀起了交通建设大会战热潮,倾力打造...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戚”送来黑山羊 村民奔康底气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