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少女患病揭开14年身世秘密急寻亲生父母骨髓配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5-28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渠道找 到 她 的 亲 生 父母, 这样才有可能找到匹配的骨髓,挽救她的生命。”自从女儿佳佳(化名)被确诊白血病后,46岁的徐春燕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普通家庭不堪重负, 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疾病, 让一个隐藏了14年的秘密被揭开。

豆蔻年华 却身患重病

昨(27)日,记者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文化路院区五楼血液内科病房内, 见到了徐春燕和今年14岁的佳佳,母女俩刚从CT检查室回来。 记者看到, 佳佳的背上插着排出胸腔积液的管子,看上去十分疲惫。

“孩子身体一直很健康,怎么就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啊?”徐春燕告诉记者, 佳佳从小胃口好, 别的小孩每天晚上喝一罐奶,她要喝两三罐,在学校也喜欢参加各种体育运动。 徐春燕说, 现在孩子的身高已经超过了她。

5月2日,佳佳突然出现面部肿胀,呼吸急促,在营山县人民医院治疗后,医生表示病情严重必须转院。5月9日, 佳佳住进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两天后她被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即血癌的一种, 俗称的“白血病”。

“因为胸腔大包块压迫心脏,孩子体内血流不畅,总说热,想吃冰淇淋。 但是她现在身体又承受不住。 以往夏天我都给她批发冰淇淋冻在冰箱里, 放学回家就可以吃。”说到这里,徐春燕声调高了一点,眼神却更暗了一些。

身世之谜 因病被迫揭开

徐春燕告诉记者, 上午的CT检查是为化疗做准备,医生告诉她,如果化疗效果好,就可以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能延长生命, 也会有治愈的希望。

“骨髓移植最优选择是亲生兄弟姐妹,其次是亲生父母,但是我不是她的亲生母亲。”徐春燕把女儿安顿好了, 找了个理由,将记者带出了病房外。

“除了我和丈夫没有人知道佳佳是领养的孩子, 如果不是需要骨髓移植, 我们会等她成年了再告诉她。”徐春燕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 原来佳佳是一个捡来的孩子。

徐春燕回忆,1998年,她和丈夫前往攀枝花, 在大宝鼎矿区附近做点小生意。“那个时候, 有很多来自云贵川的人在矿区打工, 所以在矿区出生的孩子也很多。” 徐春燕回忆, 在2006年11月下旬某天晚上,刚出生十多天的佳佳,被遗弃在矿区一个叫“十六火烧山”的小山丘上。

“佳佳是在矿区的朋友发现的, 当时随身没有任何信息。”徐春燕说,他们在老家营山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她和丈夫一直就想要个女儿,思索再三后,徐春燕将弃婴接到了家中, 并办理了领养手续。

在过去的14年里, 徐春燕和丈夫一直隐瞒着这个秘密,想让佳佳快乐成长,可是现在孩子病情堪忧, 急需找到亲生父母, 她不得不得把秘密揭开。“我在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准备把真相告诉她,希望她能够勇敢面对。”

“如果她的亲生父母看到新闻,伸出援手,我相信,佳佳肯定可以渡过这次难关, 重新回到她热爱的校园。”徐春燕说道。

目前, 徐春燕一个人在医院照顾佳佳, 丈夫则在浙江打工, 一家人的生计都寄托在丈夫每月四五千的收入上。

“前期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十多万元了, 亲戚朋友那里也借得差不多,虽然费用难以承受,但也不可能放弃。”徐春燕说,她通过水滴筹平台筹集到近三万元,“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但我们真的需要帮助, 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徐春燕如是说。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发放助学金 关爱事实孤儿

(邓斐)“我替小潘潘(化名)谢谢各位爱心人士。我会竭尽全力把孙子抚养长大,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日...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桑葚园里亲子乐2020-05-18 04:04
评论:(少女患病揭开14年身世秘密急寻亲生父母骨髓配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