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开出“药方”,出具“诊断书”,提出可行解决方案聚焦重点企业 质量管理专家开展“义诊”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11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7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南充市积极构建“大质量”格局,深入有效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南充市不断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升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

近日,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质量管理专家深入全市汽车汽配重点企业,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做交流、提建议等方式,扎实开展“质量义诊”活动,积极为企业建言献策,帮助企业强化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转型。

汽车汽配产业是南充“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汽车汽配规上企业150余户,既有整车生产企业,又有各类配件生产企业。

专家组一行深入南充凌云高聚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三鑫南蕾气门座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九天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充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四川营山五四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听取并详细查看企业生产各个环节运行情况,对照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现场发现企业质量管理薄弱环节,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开出“药方”,出具“诊断书”,提出可行解决方案。

“通过‘质量义诊’突出精准帮扶,效果还是很理想,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在“质量义诊”结束后,立即开展南充市2020年汽车汽配行业质量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省质量管理专家授课。培训紧紧围绕南充市重点产业实际,助力培育质量标杆企业、打造优质产品,形成全域全面抓提升的良好态势,确保质量提升见成效。

培训会上,专家以“深化体系建设 促进质量提升 引领企业发展”为题,就汽车汽配行业“质量义诊”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深度分析了南充市汽车汽配行业发展现状、难点痛点、提升路径,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国际国内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管理人员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参会企业管理人员就质量提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提升经验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把授课内容深化为理念、落实为行动,努力开展好全方位质量提升。

据悉,本次“质量义诊”活动是南充市继丝纺服装行业“质量义诊”后开展的又一次行业质量提升行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南充市重大产业、重点项目、重要产品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提升活动,为‘155发展战略’提供质量支撑,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名校带动乡镇学校共发展

本报讯6月30日,营山县希望初级中学校与该县大庙完全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共享、互助、研讨、提高”的联合教研活动。...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荷花朵朵开2020-07-05 23:58
评论:(对企业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开出“药方”,出具“诊断书”,提出可行解决方案聚焦重点企业 质量管理专家开展“义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