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营山农商银行:“兴猪贷”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1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营山农商银行传出两个“大手笔”消息:今年截至5月末,该行已对全县生猪养殖项目进行了全面信息采集,累计发放“兴猪贷”贷款4000余万元;已经受理或正在开展贷前调查100余户,预计授信金额超过7500万元。

今年以来,该行新增投放各类贷款8.2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9.6%,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县域经济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兴猪贷”产品着力解决生猪养殖农户和企业在猪场建设和日常经营周转中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并为养猪农户和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利率优惠政策。该贷款覆盖面广,采用“公司+农户”“公司+家庭农场”“公司+合作社”等多种模式,面向众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专合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发放。

盛夏七月,营山县老林镇龙兴村,茗鑫农牧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基地已见雏形。

“目前,全国生猪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商机很大。”该专合社负责人罗贵中说,瞄准这一行情,他于今年2月在当地承包土地10余亩,建设2400平方米的圈舍,计划养猪3500头,并已与温氏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受突发疫情影响,罗贵中的流动资金出现了困难。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营山农商行客户经理闻讯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很快为他办理了45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由于营山农商银行贷款资金及时到位,罗贵中的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得以顺利推进,他的养猪致富梦得以续圆。罗贵中困境中获得的贷款支持,是该行“兴猪贷”的活例,也是该行积极支持县域生猪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营山农商银行始终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造福,为企业解难”作为工作目标,坚持带头响应地方政府产业政策,主动履行地方银行责任担当。

自《营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八条措施的通知》发布以来,营山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制定优惠政策,助力生猪养殖生产。

营山农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智泉介绍,今年4月,省农信联社及时出台了《四川农信生猪1+N产业链贷款操作规程》,该行迅速组建养殖业金融服务专门团队,深入研究生猪养殖业金融服务需求,精准施策。一方面积极对接县域生猪养殖业重点企业,另一方面主动上门,对养殖户、专合社等开展摸排调查。通过实地走访、数量统计、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掌握养猪农户和企业的资金需求方向,最终根据客户需求,结合目前市场情况,通过积极与营山县农业担保融资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强化融资担保机制,创新推出“兴猪贷”等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贷款担保难题。

该行还积极与担保公司沟通和磋商,对贷款手续和流程进行尽可能的简化,并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确保随到随审、即到即办、限时办结。

“我们不能离开需求来谈供给,必须双管齐下,在保障供给侧的同时,做好需求侧工作,只有将供给和需求联系起来考虑,才能让信贷资金发挥出最大作用。”许智泉认为。

基于这一认识,该行从需求侧入手,对上下游屠宰加工企业、个体商户、居民消费提供充足信贷政策。诸如“复工贷”“绥薪贷”“绥商贷”等,并适度降低信贷利率,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消费复苏,确保县域生猪市场在供给畅通的同时,消费需求也能及时跟上。 (李波)

新闻推荐

委托邻居卖门面 邻居迟迟不付钱咋办?

兰婷委托邻居董仁帮自己卖门面房。卖房款到账后,董仁却少付给兰婷47万元,称是兰婷委托自己帮忙投资的。而兰婷却说这笔...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家坝的葵花地2020-06-23 00:56
评论:(营山农商银行:“兴猪贷”助力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