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9个乡镇、街道建成“四川省安全社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 孙晨)近日,营山县东升镇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村(社区)干部、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教师、群众等200余名救护员参加培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东升镇积极推动安全社区建设,普及群众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一项举措。笔者了解到,目前,营山县已有9个乡镇、街道建成“四川省安全社区”,东升、星火镇正在争创“四川省安全社区”。

今年,营山县东升、星火镇抓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进”5个关键环节,精心策划实施了消防、交通、居家、食品、涉水、学校、社会治安等9个大类、近20个安全促进子项目,大力开展“四川省安全社区”创建活动。目前,此项创建活动正加紧推进,“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定组专家将在年底前进行现场评定验收。

据了解,营山县从2013年开始将安全社区建设纳入民生工程全面推进,以“实施安全促进项目”为抓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安办牵头、多元参与、联合共建”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建设省级安全社区各项工作。坚持“整合资源、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建设方法,创新了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一个安全文化阵地、一条安全示范街、一个安全示范校园、一批安全标准化企业、一份隐患排查整改表、一支应急救援示范队伍、N个安全促进项目“7+N”模式,促进共创安全和谐健康社区。目前,城南街道、朗池街道、渌井、新店、清水等9个乡镇、街道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安全社区”。

据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伍袁志介绍,通过开展“四川省安全社区”创建活动,辖区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广大居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效提升,各类安全事故明显下降,居民安全感日渐增强,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新闻推荐

全时段监控 电力工人挥汗如雨保用电

本报讯(吕欢邓斐)近日,笔者在位于营山县城望城路的35千伏城北变电站看到,来自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穿着密不透风的工...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个乡镇、街道建成“四川省安全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