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与家人失散20余年 民警为广西女子找到亲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然)8月20日,记者从营山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在该局新店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与家人失散20余年的刘某终于见到了从广西老家赶来的亲人。

8月8日,营山县公安局新店派出所来了一对夫妻,丈夫董某希望能帮助妻子刘某补办户口。

当班民警黄俊询问得知,刘某是广西人,在10多岁时与家人走失,因记不清楚家庭地址,20多年来没有回过家。刘某与家人走失后,四处流浪,在2003年时在广东省东莞市遇到董某,之后便随董某来到营山组建家庭。

“她只记得父亲的名字,以及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黄俊告诉记者,刘某一直都想找到家人,但她和丈夫董某都没有多少文化,且记不清老家具体位置,寻亲一事便一直耽搁下来。而且,这些年,刘某因为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想去远一点的地方都没办法。

在了解情况后,黄俊决定帮助刘某寻找家人,并找回她的身份。

当天,黄俊根据刘某提供的模糊线索开始查找,经过筛查比对,终于找到一条来自广西北流市的户籍信息与刘某提供的信息相似。他立即与北流市当地管辖派出所取得联系。

“北流的兄弟派出所联系到这个户籍户主,户主证实他确实有一个妹妹,于1983年出生,在20多年前走失。”黄俊随即将刘某的照片传至广西,对方一眼就认出就是自己走失20多年的妹妹。

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刘某哥哥非常高兴,当即决定要带着弟弟等亲人驱车千里来营山认亲。

8月14日早上,刘某哥哥、嫂子和弟弟3人赶到营山县新店派出所。此时,刘某带着丈夫、儿子早已等候在派出所里。兄妹、姐弟一相见,立即抱头痛哭。

刘某哥哥表示,打算先带妹妹回老家看望父母,然后在老家补办户口。

当天,兄妹3人专程给新店派出所送来锦旗,以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普法宣讲进社区 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本报讯(邓斐)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工作氛围,8月7日,营山县民政局在城南街道火车站社区启动了...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家人失散20余年 民警为广西女子找到亲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