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立足检察职能 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0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全面摸排,深挖案件线索。对近五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对近五年来信访、职务犯罪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深挖特殊对象和他们检举揭发的线索;针对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注重核实赃款赃物,依法追缴,切实做到线索清仓见底。

加强协作,坚决依法严惩。县人民检察院建立起公检法会商、线索移送、提前介入、每案必建议、“一案三查”等制度,形成打击合力。同时由该院公诉部门牵头,控申、刑执、案管等部门协同作战,强化办案力度,依法快捕快诉,维护社会稳定。

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乡镇、村、校园、社区、企业等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50余次,同时利用“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平台、“两微一端”和电子显示屏、公告、横幅、宣传手册等多形式进行深度宣传,制作展板、横幅标语20多块(条),发布、转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90余条。

截至目前,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共提起公诉17件40人,含保护伞案件2件3人。有效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营山县委政法委 供稿)

新闻推荐

营山 专题培训森林火案现场勘验

本报讯(唐勇记者牟廷河)针对火案勘验存在的短板、弱项,近日,营山县公安局专门安排刑侦大队痕迹检验业务能手对森林警察大...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检察职能 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