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营山税务局减税降费惠民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1-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新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头戏”,确保政策红利源源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1-10月,全县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2567万元。

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入耳入心。县局及时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下发给一线税收管理人员,帮助税务干部练好“内功”,今年1-10月累计组织线上线下培训10期,覆盖1000余人次,一线税务人员培训面达100%。强宣传、造氛围。通过点对点电话、微信群辅导、网上纳税人学堂、发布二维码、制作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截至目前,累计培训纳税人4000余户次, 推送减税降费政策1万余条,纳税人政策知晓度不断提升。

优服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落实“全程网上办”服务措施,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专区,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一对一”自助办税操作辅导,打通网上办税“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用票无忧,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开展“百日会战零投诉”集中行动,深入走访市场主体,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累计调研走访企业300余户,收集并解决各类涉税问题100余个。

强联动,减税降费政策激发活力。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税务工作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活用税收大数据,服务经济双循环。组织走访组,联合乡镇、园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税企座谈会,多部门、多角度现场问计问需、解疑答惑,积极宣传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月撰写组织收入完成情况报告,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税收增减及特点等情况,以税咨政、服务决策。同时主动将走访过程中征集到的纳税人困难和意见建议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协同相关单位共同解决实际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陈星宇)

新闻推荐

加力加压抓落实 全力推进“100件大事”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虹柴梓嫣全力抓好“100件大事”是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和“主抓手”。“100件...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税务局减税降费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