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利用亚行贷款项目 山村基础设施大改善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2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鲜润)近日,笔者在营山县黄渡镇渡河社区的河岸边看到,工人们正在砌筑护坡,让农田实现坡地改梯田。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杨晓介绍,这是该县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实施的面源污染防治工程。

“这是2019年度的项目,主要在坪上、渡河、晨钟等7个村(社区)实施,包括现代农业工程、面源污染防治工程和机构能力建设等内容。”杨晓说。

走进坪上村,只见蜿蜒的村道路修到了各家各户,柑橘产业园一片接着一片,沟渠、蓄水池、山平塘、提灌站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

“实施亚行贷款项目后,我村不仅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还引来了业主,流转土地种植柑橘近2000亩。不少村民在柑橘园务工,就近当上了产业工人,鼓起了‘钱袋子’。”坪上村党支部书记谢文义说。

四川牧童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志介绍,公司选择在坪上村种植春见、爱媛等柑橘,不仅看重黄渡柑橘之乡的美誉,更看重亚行贷款项目的支持,发展起来更如虎添翼。

据介绍,营山县将分5年实施总投资6231万元的亚行贷款项目。2019年度,亚行贷款项目在营山投资2685.87万元,在黄渡镇坪上村、渡河社区、晨钟村等7个村(社区)整治(新建)灌排沟渠(管),新建蓄水池,整治山平塘、提灌站,整治(新建)农村道路等。项目于2020年7月10日正式入场施工,截至目前,2019年度项目已接近尾声。2020年度项目待省上统一 开展公开招标工作。

“通过项目的实施,水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生产力得到提高,农业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完善,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有利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吸引优秀创业人才,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建勋介绍说。

新闻推荐

奋进的营山开足马力、集中发力、充满活力……站上新起点描绘新画卷

又是一年春风起,逐梦扬帆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营山县,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腾跃而起,全面开...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亚行贷款项目 山村基础设施大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