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10余年读报 “剪报本”成老人圈百科全书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3-31 02:26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读书日离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近。3月30日,记者在何定武老人处了解到,10多年来,他一直订阅《南充晚报,收集了报纸上刊出的重大事件、奇闻趣事等。通过读报,他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拓宽了视野。

10多年来 坚持读报看新闻

30日,记者来到位于营山县景阳大道何定武家,老人家中朴实无华,一本本厚厚的剪贴本摆放在柜子上。记者翻开 一本年代久远的剪贴本,纸张已经泛黄,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新闻图片, 带着幽幽的纸香。“我非常喜欢阅读《南充晚报》, 已经订阅10多年了。”今年75岁的何定武告诉记者,读报、剪报已成为他退休生活的“必修课”。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南充晚报》 上刊登了一则健康指南, 指出老年人不宜长时间久坐。”何定武说,年轻时的他喜欢打麻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自从看到这则消息后, 他戒掉了自己的坏习惯, 并开始喜欢上读报。

“每一期《南充晚报》,我都会认真阅读。除了了解时政热点,还十分关注晚报贴近民生的新闻报道。”何定武说,晚报心系百姓,为民解忧,我会一直阅读下去,也希望《南充晚报》越办越好。

阅读乐趣 分享给更多的人

“除了《南充晚报》,我还订了其他报纸, 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将在报纸上看到的重大新闻、奇闻趣事剪下来,然后粘贴在一起。”何定武告诉记者,10多年来,他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读报是他最大的爱好, 生活趣闻、 百科常识, 他都会记录下来,这些剪报见证了社会变迁,每次翻看都能回忆起以前的人和事,很有意思。何定武家中的剪贴本已经堆了厚厚的几摞,他时不时地会将他们拿出来翻看, 并拭去上面的灰尘。“这里面有的已经泛黄, 有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但我仍然视若珍宝,它们都是我的老师, 教我积累知识。”何定武告诉记者。

读报不仅给何定武老人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 也丰富了他的老年生活。“每天午饭后, 我都会到小区去散步,和其他老人聊天,给他们分享我在报纸上看到的新闻。”何定武告诉记者,这些新闻深受大家欢迎, 还有不少老人听他讲述之后,跟着他一起订阅《南充晚报》,并坚持阅读。

随着年龄的增长, 何定武老人视力有所下降, 需要借助放大镜来阅读。“朋友告诉我在手机上可以阅读《南充晚报》电子版,我便让孙女教我用智能手机。 以后我可以通过两种方式阅读《南充晚报》,更方便了。”何定武说,通过读报, 他感受到阅读带给他的乐趣,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将阅读乐趣分享给更多的人。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真 文/图

新闻推荐

营山有支“迷彩巡逻队”

连日来,每到华灯初上时,总能看见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迷彩巡逻队”穿梭在营山县城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他们佩戴红...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年读报 “剪报本”成老人圈百科全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