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遭遇电信网络连环套财务人员被骗650万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营山县 一 公 司 财 务 人员 因“误 入 ” 骗 子伪 装 的 QQ 群 , 将650万元巨款打到QQ群指令的账户中。不曾想QQ群很快“失踪”,该财务人员才意识到卷入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中。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4月15日,记者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了解到,13日,营山县一公司财务人员报案称,其被骗650万元。据悉,这是该中心接报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受骗人朱某是营山县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4月12日下午,她接了一个电话后, 便不知不觉卷入到一起精心设计的电信网络诈骗“连环套”中,将公司650万元转给了对方。

12日下午,同事让朱某接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天府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其所在公司在天府银行的账户需要年检, 让他把财务章、印鉴章、办公章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带到银行办理年检,并让她添加了QQ以方便传资料。

添加昵称为“李静”的QQ后,朱某应对方要求将公司全称发给了“李静”。对方发来电子版资料,告知朱某要尽快准备资料以便下周一至周五去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因有办理年检的经验,朱某后来没有再和这个QQ号联系。

13日下午, 朱某被拉入一个QQ群,群名称和群内发言人昵称都和其工作相关。 朱某点进去查看,群内消息竟然有公司“王经理”让她去联系“李静”办理年检等内容,朱某于是回复称,已于12日和“李静”取得联系。“王经理”在群里说,让她尽快去办理,又和其他人交流了公司的项目等事宜。

当天下午3时许,“王经理”在群里@朱某, 问她公司账上还有多少钱, 并让她把余额截图发给他。 于是朱某把所有账户余额全部查看后, 写在一张纸上拍照后发到了QQ群里。 这时“王经理”说,有个项目急需支付预付款,他正在外面谈合同, 需要马上转款后才能签合同, 让朱某把钱打过去,后面再补签转账手续,并说等下会把对方公司账号发过来。很快,朱某在QQ群里收到了需要打款的公司名称和收款账号。

朱某没有怀疑, 当即通过网银转账给对方,并把凭证发到了那个QQ群里。 下午4时许,“王经理”又在QQ群里@朱某,称合同已签,让她把工程款余款打给对方,于是她再次转账给对方并截图发到QQ群。至此,两次转款共650万元。

当天下午6时20分, 朱某打开手机却发现,那个QQ群已不见了,于是她直接找到那个所谓“王经理”的QQ,问对方发票什么时候开过来, 可对方却表示不知道付款的事情,并称下午并没让她支付任何工程款。 此时朱某才恍然大悟,于是报了警。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温馨提示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企业应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在日常资金使用中, 切勿以邮件、QQ、 微信、 短信等方式指令汇款,只要涉及转账汇款的,必须经电话或当面核实确认。凡接到领导使用新号码要求转账的,务必核实清楚,客户临时变更汇款账户的,必须与客户当面核实确认。同时,企业应加强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防诈骗宣传培训,熟悉各类诈骗套路和防骗技巧。如财务电脑应安装杀毒软件并更换密码,来历不明的软件和链接一律不能点击, 银行U盾使用后及时拔掉,银行验证码切勿提供给他人、定期检查客户邮箱地址或账户是否出现无故变更等。

新闻推荐

营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营资源规划告字〔2021〕1号

经营山县人民政府批准,营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公开拍卖方式出让以下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遭遇电信网络连环套财务人员被骗65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