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将为近两千名“糖人”提供免费筛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信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4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南宁市兴宁区政府等部门联合举行广西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健康扶贫项目培训暨启动仪式。该活动将为南宁市兴宁区、宾阳县等地的近两千名糖尿病患者提供免费的并发症筛查和义诊。

活动现场,一名55岁的男子告诉医生,他患糖尿病已有10年了,但因为症状不明显,所以从来没有“管”过:不忌口、也未进行治疗。但现在他觉得双脚麻木……

义诊专家蹙起了眉头:这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不尽快治疗,可能会影响到晚年生活。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广西分会主任委员梁瑜祯称,近年来,广西糖尿病的患病率呈快速上升的趋势。2013年在广西10个县区调查的结果显示,广西18岁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8.4%,且患者知晓率、治疗率与达标率偏低。因为90%的糖尿病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症状,所以被很多人忽视了。从调查数据来看,100名糖尿病患者中,约有70人不知道自己病了,只有大约26个人会接受治疗。

由于绝大多数患者的血糖未能得到及时控制,因此糖尿病并发失明、糖尿病足、尿毒症、心脑血管疾病等的患者逐渐增多,不仅让患者痛苦,也增加了其家庭的医疗开支、护理负担等。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今年3~6月,相关部门将在南宁市兴宁区、宾阳县,钦州市钦北区、百色凌云县开展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健康扶贫项目,并为基层医生进行糖尿病基础知识培训。每个点应完成筛查480名糖尿病患者,四个点总共1920名筛查对象。筛查对象可免费进行各项体格检查、实验室血液各指标检测、眼底检查照相、心电图检查调查等,项目价值约1000元。

报名方式

满足以下条件的患者,可尽快到当地卫生服务站咨询报名:

1.确诊为糖尿病患者;

2.在抽样辖区(南宁市兴宁区、宾阳县,钦州市钦北区、百色凌云县)居住6个月以上;

3.年龄为18~75岁。

提醒:本次筛查为抽样筛查,报名后还要根据情况筛选。

新闻推荐

高唱团结曲 秀出民族风

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山歌唱出新生活。(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在“三月三”假期期间,宾阳县举行了...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乡祭祖张震宇2019-04-03 09:07
评论:(广西将为近两千名“糖人”提供免费筛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