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农村警务室发挥作用 驻村村警查获吸毒者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陈仕天)日前,宾阳县驻村村警开展现场巡查防控违法犯罪行动,在入户巡查时查获吸毒人员一名,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小包。这是宾阳县充分发挥农村警务室桥头堡作用所取得的成果。

南宁市打击整治宾阳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前线行动指挥部工作指导下,宾阳县公安局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载体,充分发挥农村警务室这个桥头堡作用,派驻警务室的民警、辅警会同县、镇、村委会工作组全面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每当提起村里的警务室,村民总是说不出的高兴,觉得公安机关把警务室建到了村里,驻村村警天天到村里上班,村民递个户口申请,解决个邻里纠纷,方便多了。同时,民警走村串户搞安全防范,村民安全感增强了,案件也比以前减少了许多,让村民们感到安心。

8月8日,宾阳县公安局、前线行动指挥部驻宾州镇宝水村委会工作组按照常态化的工作方案,开展示警、盘查、信息采集登记、入户走访、法治宣传。临近中午时,村警在宾州镇白莲村二队入户访查时,发现一外来男子在看到村警出现,神情紧张,想躲回自己的房间,形迹十分可疑。

男子奇怪的举动引起了村警的警觉,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现场盘查,同时对其居住房间进行核查,当场查获疑似海洛因毒品一小包。村警认为可疑男子有吸毒涉嫌,将其带回辖区城北派出所进一步讯问,嫌疑男子对其吸食毒品海洛因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该男子叫卢某,柳州市人。4天前,卢某曾在南宁市某小区吸毒。7日晚,卢某携带毒品到白莲村其亲戚家玩,没想到被村警当场查获。目前,卢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强制戒毒两年。

目前,经过探索和完善,宾阳县的农村警务室已成为民警工作的落脚点、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处理治安问题的执勤点、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从而筑牢了治安防线,打牢了和谐基石。

新闻推荐

广西通报第二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4家医院“上榜” 诱导患者分解住院 终止医院医保协议

■本报记者史小辉昨日,记者从广西医保局获悉,广西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强化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列为今年的首要工作...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警务室发挥作用 驻村村警查获吸毒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