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高速公路不免费 今日迎出行高峰 各大客运站预计,客流量比去年大幅减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本报讯(记者廖欣)为期3天的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相关部门根据历年端午节期间路网流量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南宁市日均交通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左右,高速路网通行压力较大,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而在公路客运方面,南宁市各大客运站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客流量相比去年大幅减少。

昨日17时许,已经有不少市民自驾离邕,民族大道枫林路口出城方向车流量大增,车尾排至凤岭立交桥底。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预计,25日是端午节假期出行高峰流量峰值日,主要以中短途的走亲访友出行为主。短途自驾车流叠加货运车辆,路况较为复杂,个别路段将出现车流大幅增长,容易发生缓行。预计27日15时—20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南宁周边路段收费站出口进城方向易出现缓行和排队现象。建议市民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在公路客运方面,记者从江南客运站、埌东汽车站了解到,与往年学生客流集中在端午节出行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再加上暑运即将到来,今年两大客运站学生客流较少,以短途探亲客流为主。

昨日中午时段,埌东汽车站迎来了一波出行小高峰。当天该汽车站发送旅客约1.7万人次,是“五一”假期以来客流量最大的一天,但当天发送旅客人数比起去年同期要少一半。埌东汽车站业务部部长陈斯提醒,市民乘车时仍然要戴好口罩。

江南客运站经营站务科科长蓝玲燕介绍,预计今年端午假期该客运站发送旅客不到2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四成左右。她表示,目前客运站方面严格做好场站消毒和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市民乘车不仅在进出站时需要扫码登记,在乘车验票前还需要填写一份旅客实名信息登记表,包括目的地、联系方式等。登记表将会随车送往目的地车站,便于相关部门追踪乘客去向,希望市民能理解和耐心配合。

■相关链接

出城防堵绕行建议

如果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可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途经G7201南宁绕城高速,从那容互通立交匝道往G72泉南高速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泉南高速兴六互通立交发生拥堵时,往贵港方向的车辆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转贵合高速至贵港;或者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往玉林方向的车辆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转玉铁高速至玉林;或者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往柳州、桂林方向的车辆可从南宁周边收费站进入高速,行驶至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在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或者从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三塘、五塘、昆仑镇、新桥镇、大桥镇至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东收费站入口前往目的地。

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

石埠、沙井收费站拥堵时,由百色、河池方向计划从以上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收费站。玉洞西收费站出站后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可以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通行那安快速路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

新闻推荐

罚 借车上路遇交警夜查 未带证男子冲卡逃跑

未带证件就开车上路的黄某驾车冲卡后第二日就被查获处罚?本报通讯员谭兴智供图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斌谭兴智)6...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不免费 今日迎出行高峰 各大客运站预计,客流量比去年大幅减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