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暴雨导致宾阳县思陇镇六盘村河水水位上涨 老人不慎被冲走离岸40米消防深夜营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6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江杰)从24日傍晚开始,宾阳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思陇镇六盘村委一名六旬老人在25日凌晨回家时,因暴雨导致内陆河水位暴涨,不慎被湍急的大水冲入河中。接报后,宾阳县宾州站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使用漂浮绳等救援工具,成功将老人救到岸上。

25日3时04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思陇镇六盘村委一老人被困河中。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宾州站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现场的民警及村民了解到,被困者是一名老人,男性、年龄65岁左右。老人25日凌晨在回家的路上,因暴雨导致内陆河水位暴涨,不慎被大水冲入河中,老人挣扎着向高地前进,在河中勉强站住。其间,老人曾多次尝试从高地徒步回到岸边,由于上游水流湍急只能回到原地等待救援,被困的地方距离岸边约40米。由于没有携带通信设备,加上暴雨天气过往人少,老人足足在水中浸泡将近两小时才被村民发现,这才急忙拨打119电话求助。

此时,雨越下越大,水位也逐渐升高,老人在齐腰深的水中被困了两个多小时,体力已经严重透支,随时有被大水冲走的可能,老人生命危在旦夕。由于现场比较黑暗,无法正确掌握被困老人的具体位置,消防员立即调来照明车举高,增加现场光亮,同时,通过喊话及手势通知老人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宾州站指导员张帅携带救生衣、水域头盔等设备,下水展开营救。水底绊脚的石头、暗流给救援工作带来阻碍,张帅在漂浮绳的帮助下慢慢靠近被困老人,将救生衣和头盔给老人穿戴好之后,搀扶着老人一步一步向河岸靠近。由于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和老人几次险些被冲倒,所幸其他救援人员拖拽漂浮绳及时牵引保护,两人一次一次被拉回来。

凌晨4时20分,经过紧张的救援,老人终于被成功营救上岸,老人除精神比较紧张外,身体并无大碍。

新闻推荐

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奖励名单揭晓 81家单位和1.45万人获奖

6月13日晚,部分获奖者代表在专场晚会上获颁奖状。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导致宾阳县思陇镇六盘村河水水位上涨 老人不慎被冲走离岸40米消防深夜营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