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四名学生结伴下河游泳发生意外一人溺水 忽闻呼救声 五旬治调员纵身跳水救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6 06:29   https://www.yybnet.net/

?邹圩中学老师找到勇救溺水学生的吴克友(中),送上锦旗表示感谢(警方供图)

■本报记者韦东通讯员陈仕天

6月22日,宾阳县邹圩中学老师手捧锦旗和慰问金,来到邹圩派出所,向勇救溺水学生的治调人员吴克友表示感谢。原来,6月11日傍晚,邹圩中学4名初一学生结伴到河里游泳,其中1人不慎溺水,把3名同伴吓得不知所措。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查的吴克友赶到,衣服都没脱便跳进水里救人。吴克友将学生救上岸并送回学校后,就悄悄离开了。后经学校老师多方查找,才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吴克友。

勇救溺水学生后悄然离开

“救命啊!”……11日傍晚,邹圩派出所的治调人员吴克友正在辖区清水河边巡查,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吴克友意识到可能是有人溺水了,急忙循声跑去,只见4名少年在河中,其中1人一浮一沉,双手向上不停乱抓,另外3名同伴吓得不知所措。

当时水流非常急,如果再晚一点,溺水少年可能会被冲走。面对如此危急的情势,吴克友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下水,向着溺水少年的方向一路游去。今年已58岁的吴克友从小在江边长大,水性良好,在迅速靠近溺水少年后,利用自己的水上救助技能,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终于把溺水少年托出水面,救上了岸。由于救援及时,获救的溺水少年只是被呛了几口江水,并无大碍。

确认溺水少年安全无事后,了解到4名少年都是邹圩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吴克友不顾自己全身上下都已湿透,将他们送到校门口交给学校的老师后便转身悄然离开。事后,吴克友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自己在清水河救人一事。

家长、老师四处寻找救人者

少年溺水获救的事情最终还是传开了,全镇的人都想知道是谁做了这么大的好事不留名,尤其是涉事学生的家长和邹圩中学的师生,都在四处寻找这位无名英雄。

学校经过数日的了解,终于知道,奋不顾身下河救人的是邹圩派出所治调人员吴克友——一名拥有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6月22日,邹圩中学的老师手捧一幅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和慰问金,来到邹圩派出所,当面向吴克友表示感谢。

邹圩中学政教处马主任说:“吴克友做好事不留名,为人诚实善良、勇敢,他救人的事迹让我们师生十分敬佩!”“感谢吴克友救了我的孩子,而且根本不求任何报酬,全家人都感动不已。”获救学生的家长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吴克友在危急时刻出手援救,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他为吴克友舍己为人的行为而感动。

救人是义不容辞也因有把握

在派出所同事眼里,吴克友平日里对于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帮助他人,对别人的要求,总是尽力做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好人”。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当时情况危急,只想到救人,完全没想到下水要脱衣服。”吴克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治调人员,下水救人是因为自己有把握,不仅水性良好还熟悉江水的情况,可以应付突发的情况。当时面对危险,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问题,只有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见义勇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选择,也是应该做的事!”邹圩派出所所长韦铁成说,吴克友用自己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锦旗上面那滚烫的“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八个字,给派出所全体同事做了一个好榜样,大家一定会向吴克友同志学习,为需要帮助的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宾阳一女子朋友圈辱骂交警被行拘10天罚款500元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陈仕天)5月30日,宾阳一名女子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辱骂交警,被宾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名学生结伴下河游泳发生意外一人溺水 忽闻呼救声 五旬治调员纵身跳水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