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贵港至南宁东始发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李新元宣布列车发车 何录春主持始发仪式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02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陈榕玲)7月1日上午,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车体上标注着“中国荷城·荷美贵港”“千年古郡产业新城”字样以及贵港吉祥物“荷娃”的贵港始发至南宁东动车D8436次列车缓缓驶出贵港站,标志着贵港至南宁东始发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

上午7时,贵港市在贵港火车站举行贵港至南宁东动车组列车始发仪式,向建党99周年献礼。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始发仪式并宣布贵港至南宁东始发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湘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新元在仪式上讲话,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为动车组列车开通付出辛劳的同志表示问候。李新元指出,交通运输历来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贵港市面向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出北部湾,是“海上丝绸之路”陆路起点城市和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广西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近年来,市委、市人民政府立足贵港区位优势,大力推进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交通运输水平持续提升,与周边地区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李新元表示,新增开行贵港至南宁东始发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便民之举,是贵港融入首府“一小时经济圈”的“加速跑”,将进一步放大贵港和南宁之间的“同城效应”,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让产业、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的聚集和流动更加充分。李新元希望,新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不断提升运营管理、安全保障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当好交通运输的“先行官”,争做贵港发展的“领跑者”。要积极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湘平在致辞中表示,将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为贵港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

出席动车始发仪式的市领导还有黄卫平、李建锋、黄锦锋、黄星荣。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向乘坐D8436次首发列车的乘客挥手致意,祝福乘客出行顺利。

据了解,D8436次列车由贵港站至南宁东站,始发时间为上午7时30分,8时19分到达南宁东站,途经贵港、宾阳、南宁东站,全程运行时间49分钟,比此前经停贵港到南宁的最早的动车提前1小时7分,票价一等座69元、二等座43元。

新闻推荐

王南导览云冈石窟:千年一窟看云冈

云冈石窟,一部1600年的石头史书,拥有51000余躯石雕造像,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年代最久远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我们到云冈石窟该...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至南宁东始发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李新元宣布列车发车 何录春主持始发仪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